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孝敬老人是我应尽的义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孝敬老人是我应尽的义务

2016-04-06 作者:张丹琴 来源:张丹琴原创 阅读:载入中…

孝敬老人是我应尽的义务

   张丹琴

  有一种爱,像汩汩流淌的泉水一样,你看不到它的源头,却能感知它的绵长久远;有一种爱,像一杯温热的开水,普通平凡,却能把最真切的融融暖意传递给周围的每一个人。这样的爱,常常让我们感谢生活温馨;而创造爱的人,则更令我们钦佩、自豪并对自己身处的社会心怀美好。王弱胜就是这样一个给予他人关爱,用温暖善良的心使得琐碎平淡的日子都轻盈如羽的男人

  生活不是演戏,但生活却比戏更丰富,更动人。

  如今,40岁的王弱胜,在担任单位排长的同时,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

   同事们说,他是一个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好兄弟。在工作中,他从不马虎,曾经参加过三年服兵役的部队生活和十几年的工作生涯,他始终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勤勤恳恳,默默奉献。即使工作中有再多的委屈,面对再多的艰难,他也总是咬牙坚持,虽然自己是排长,但每天干的活儿不比职工们少,在工地上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却从不叫苦说累,从不轻易放弃。而他自己更是同事们贴心知心而又敬重不已的热心兄弟,他宽容朴实性格,博大的胸怀,开朗直爽的性格,给予身边每一个人最大的踏实感和幸福感

   亲戚朋友们说,他是一个人人称道的好儿子。父亲患有严重的脑血栓已经二十几年了,导致精神失常,经常需要住院治疗,老岳父也是瘫痪在床,妻子根本抽不出时间来照顾父亲,这样一来,更多的责任和担子都需要他来背负。对此,他始终毫无怨言。几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老父亲,忙碌起来时,根本就没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对此,他也总是一笑而过,旁人提及,他也只是淡淡地说:“这是我应尽的义务。”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年前,对于照顾了二十多年已经身心疲惫的王弱胜,父亲由于年龄大加之常年卧病在床,又患上老年痴呆,对于王弱胜来说真是雪上加霜,可他不能因此而崩溃,更不能放弃对父亲的悉心照料。

  在老人住院期间,他一直陪前陪后,侍奉床前。父亲的吃喝拉撒、看病熬药、洗漱清洁,他都照顾得无微不至。给父亲的饭菜总是反复征求医生建议之后,尽力做到营养搭配均衡,可口易消化。一天三顿饭,从不重样。这样一来,他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占据,为了不让家事影响工作,他只有把家务活都挪到晚上做。洗衣服,收拾房间,准备第二天的饭菜等等,都是在夜晚,自己一个人咬牙坚持,实在太累了,就打个盹。如此持续的忙碌,并非一天两天,而是很多年。

  邻居们感叹说:“常说久病床前无孝子,可是你看老王头,哪辈子修来的福分啊,遇上这么好脾气的儿子。”

   父亲这边还没出院,老岳父又查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需要手术,妻子早已六神无主,他一边要安慰妻子一边还要照顾大手术之后的岳父,父亲只有拜托给姐姐,可尽管这样他依旧毫无怨言,咬咬牙坚持下来。

   岳父手术后,需要定期做化疗,而且在饮食上还得格外注意,为了全力照顾岳父,他把刚刚出院的父亲接到住在克拉玛依的岳父家,悉心照顾。在他的生活里,只有满满当当的忙碌,只有陀螺一样的旋转,恨不能分身有术。在他的日程表上,熬汤药,精心准备饭菜,为老人擦洗身体,成了最主要的事情。在那些日子里,他几乎就没睡过一夜好觉。这样接连不断的劳累,再坚强的人也会承受不住。可是他至始至终都没有一句抱怨。最知心的朋友带着理解和心疼埋怨他:“别人遇到这些事,都是兄弟姊妹轮着来照顾,而你,却硬是把这一切担子都往身上揽,傻啊。”傻吗?每当夜深人静时他也这样问自己。

   世上的聪明人比比皆是,可是,他不愿意要那样的聪明。他所追求的,是让身边的每一个亲人,都能在自己的爱和付出里获得他们想要的幸福;他所追求的,是无论何时何地,一家人都能平安快乐,不离不弃。只要能如愿,他觉得,洒下多少汗水,都是值得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