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真正的原谅,不是嘴上说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真正的原谅,不是嘴上说的

2018-03-15 19:11:30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午闲来无事,看了一小会电视心情被电视中男女主角悲情影响思绪也被触动……

  其实,真正的原谅,不是嘴上说的。故事中的男主角因为曾经糊涂背叛家庭,做出出轨的事情女主角或许因为心中还有爱,或许是为了孩子,在男主角的忏悔之后,表示原谅男主角的错误,维护家庭的完整。但是,他们的悲剧在一直在发展着……

真正的原谅,不是嘴上说的

  正像女主角说的:“一想到他们以前的肮脏事,就特别恶心”,所以,女主角尽管对男主角表示原谅,但一直不給好脸色,更没有笑脸,也拒绝男主角的亲热。尽管男主管一再表示悔改,而且行动谨小慎微,对家里的关注投入比以前强了很多倍,女主角还是难以给出信任,对其行动密切追踪,偶有风吹草动,就不依不饶,掀出其往日的过错,或冷嘲热讽,或吵闹不停,家中总无安宁之日……在无法消散的枪林弹雨中,两颗心终于越走越远。所谓的原谅,只是口头之辞,只是扯一片欺人自欺的黑布,罩住了家,罩住了家的光亮

  既然原谅,就要放下,就是重新构建信任。曾经的伤害,就是一块结痂的巴,时光无法令其完全消失,只能学会忽视,将眼光移向平滑处。若是忍不住一次次察看,甚至一次次揭开。每看一次,心痛一次;每揭开一次,又是受伤一次。

  既然为了孩子,为了家,就要退一步海阔天空。以包容心态对待眼前;以豁达情怀容忍瑕疵存在。很多时候,原谅别人,其实是放过自己。想让自己幸福地活着,就将原谅从嘴上说的,移到心里生根落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