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姐妹家人 -----大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亲情日志 >

我的姐妹家人 -----大姐

2015-09-17 作者:清人 来源:清人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的姐妹家人 -----大姐

   大姐今年快六十岁了,整整比我大一轮,但是在我眼里她与花甲根本扯不上关系,我觉得她还挺年轻。大姐正直、善良、嫉恶如仇,说她是正义的化身,简直都不为过。因为她的心直口快,常常得罪了人,自己还不知道。大姐是小学教师,送走了一批又一批毕业生,学生们对她的爱比敬似乎更多些。

   从记事起,我就十分崇拜大姐,她心灵手巧。那时候,家里的所有窗帘门帘都是大姐的作品。 她把注射用针头的针尖打一个洞,串上丝线用来刺绣,再把穿透的线留得稍稍长一些,然后用剪刀把那些双股的线头剪断,剪断后的线茬儿毛绒绒的,显着灵动。她的绣品颜色搭配合理,就连两种颜色之间的过度都是那么的自然。她手中绣出的花娇艳欲滴,龙凤、孔雀、鸳鸯、燕子栩栩如生。大姐还用普普通通的白色棉线钩间墙的帘子,各式各样的图案,那时每当客人来家都会赞不绝口。大姐织毛衣毛裤毛手套,就连自己和妹妹的嫁妆都是她一手绣出来的。那时我常想,如果是在古代,大姐一定会是一名出色的绣女,每每听到人们的赞赏,我都为她觉得骄傲!

   大姐刚强耿直有担当,遇事不退缩不逃避更不会绕弯子 ,这与从小的家庭环境有直接的关系,家里没有男孩子父亲又不经常在家,有六个需要保护的妹妹,小小年纪就要帮母亲照顾这个家,记得妈说大姐的腰疼病就是因为年纪太小背妹妹累的。俗话说长嫂为母,父母走后大姐真是成为了我们亲情的全部寄托,每到年节,大姐都请大家去家里团聚,她说咱们没有哥兄弟,这里就是妹妹们的娘家。妈刚走那时,我因为心情不好,大姐常常来家看我劝慰我,让我觉得倍加温暖。大姐很有长姐风范,什么事都不怕吃亏,所有代表家族荣誉的事,她都会走在头里,她说要让外人看到咱家虽然没有儿子,但这个家依然是团结兴旺的。大姐的身体力行,让所有的妹夫都感动地说,这个家的凝聚力是因为大姐领导的好。大姐身体不好却很乐观,不论什么时候你看到她,都是打扮的干干净净一脸阳光。大姐生活节俭从不浪费,吃剩下的菜汤都留着说是下顿泡饭吃,怎么劝也舍不得扔掉。 (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接触佛法后,为了超度父母,大姐在寺院做了大半年的义工,她不管走到哪里,都用真诚心对人,干活从来不喊辛苦,许多年轻的常住居士都很尊敬依赖她。大姐从没私心,每次法会只要她想到谁,不管是亲人外人她都会毫不犹豫地为他们超度。大姐用真诚和辛劳赢得了众人的尊重,每次去寺院都会有一些女居士围着我说你大姐,人真好。

   大姐把父母的诸多优秀品格传承下来,善良、厚道、正直、慈悲,让我们所有家人感受温暖的同时把她当做榜样,相信这种家风会在大姐的带领下一代代传下去,直到永远!

  

   写于2015年9月17日大姐生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