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和母亲的一次生死通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我和母亲的一次生死通话

2016-08-03 作者:刘述涛 来源:刘述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和母亲的一次生死通话

  我和母亲的一次生死通话

  刘述涛

  自从父亲走了之后,我就劝母亲到县城和我住在一起,可是母亲说什么也不愿意,她说她要守着老屋,这样父亲回来才能够吃到香火与斋饭。没有办法,我只能在回县城的时候,把自己腰上的手机留给母亲,并且给她设置好了,只要按一个键电话就是给我的。

  母亲没有给我打过电话,每一次都是我打给她,好在如今移动的信号都很不错,虽然我老家在山里,但说什么还是听得挺清楚的。

  有一天,母亲忽然给我来了一个电话,她说:“儿呀,今天乡里的干部来了,说我们家屋后的山有可能发生滑坡、泥石流,要妈随时注意,如果同意就搬到乡里的移民点去,可娘老胳膊老腿的,去那移民点做什么,妈还是住在老屋里好。”我一听急了,马上劝母亲说:“娘,还是搬了好,如果请不到人搬,我就回来给你搬。”母亲却不同意,她说乡里的干部发了一张卡,一遇紧接情况就会来帮助她转移。我说,那好,我过两天回家再看看。其实我当时没有懂得母亲的心,她是想让我回去帮她把乡里的干部发的那张卡上的电话,输进她的手机,这样她就能够像给我电话一样方便的打给乡干部。

  过了不知多少个两天,我也没有时间回家看看我的母亲,等到我再次接到母亲的电话,却是母亲已经出危险了,她在电话中急切地说:“儿呀,房子倒塌了,我压在底下了。”我心里一惊,马上对母亲说:“妈,你不要急呀,我现在就回来救你呀,我一边在电话中安慰母亲,一边马上联系我老家的乡政府和村里的人。(很有哲理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一边让朋友把车开得快一点,一边和母亲通话,县城离我的家二十三个公里,朋友的车开得像是飞起来一样,母亲却在电话中说:“儿呀,不急,不急,没伤着我呢。”我知道这是母亲在安慰我,因为我听她的声音有些不对。

  雨还在哗哗地下着,等我赶到家的时候,乡政府的人和村里的人已经开始在搬倒塌下来的砖头瓦片和木头了,我没有看见我的母亲,我对着手机大喊:“娘,你在哪里?”手机里传出母亲越来越微弱的声音:“儿,我在后面的房间里。”我忙和大家一起奔向后面的房间。

  等到我扒开那些压在母亲头上的木头,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母亲满脸都是血,她的脚被死死压在砖头底下,好在床头边上的高柜顶住了倒下的木头。当我把母亲送到医院,医生一边检查一边说:“好在你一直在和你母亲通话,这样才没有使她陷入到更深的昏迷状态,否则后果将无法设想。”

  现在母亲出院了,我再也不愿意她回老家,可是母亲不同意,她拿出我给她的手机说:“儿呀,不要担心,你不是给了我这个吗?”看着母亲手里那个有点旧的手机,我忽然泪如雨下,我得感谢中国移动,是他们让我从死神的边上夺回了母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