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有泪也轻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父亲有泪也轻弹

2018-04-04 17:45:55 作者:时光煮雨 来源:安般兰若 阅读:载入中…

父亲有泪也轻弹

  每年的父亲节我都会请父亲吃饭,一直想送份礼物给他,却被这事那事绊住,最终又是塞给父亲一些钱,了事。

  直到父亲走后的那些日子里,我曾一遍一遍的问自己,我给的可曾是父亲想要的?

  清晰的记得父亲去世的那天,天下大雨,看着心电图渐成一条直线,我的世界瞬间崩塌了。

  把父亲送到西华苑,车子离开西华苑门口,我忽然大喊:“停下,快停下,我要下车,爸没走,那里太冷了,我要带他回家!”

  后来的几天里,我一直无法入睡,体会了丢了魂魄感觉。再后来,再后来就是每年过着没有父亲的父亲节。

  父亲是个极其刚强男人,他像一座山,又像一把伞,可以依靠,又可以遮风挡雨。在我记忆中父亲只掉过两次眼泪

  第一次是我出嫁的那天。那时候少女心,先生对我温柔体贴宠爱有加,而我也是梦想着早早过上二人世界的甜美小日子。

  我想着,出嫁的那天一定是我最欢天喜地的一天。

  可是,当父亲把我的手放进先生的手里时,我看见了父亲的眼睛里有泪光闪动。

  我的心猛然收缩,忍不住像个孩子似的扑倒父亲怀里,说:“爸,我不嫁了!”父亲含着泪拍拍我的背,说:“傻孩子,又胡说,不许哭啊,哭成花蝴蝶就真的嫁不出去了啊!”

  第二次看见父亲落泪,是女儿小学年级的时候。

  女儿小学阶段很优秀,一直学年第一,那一次考了学年第三,闹了情绪,偷偷跑回父亲家里。

  接到婆婆电话说孩子不见了的时候,我的整个人凌乱了。

  当我在父亲家里再次看到女儿的时候,我的情绪百感交集突然失控,生硬的拉过女儿大声的吼道:“你怎么可以不告诉妈妈,自己瞎跑啊!”

  女儿一直很乖巧,我也从来没对她这样大声说过话,女儿害怕的不敢再靠近我,委屈惊恐的掉起眼泪来。

  我拉过女儿的手就要走,一副打算回家好好收拾收拾她的架势。

  父亲突然用小的几乎让我听不见的声音说:“孩子小,你能不能好好和她说呀。”

  我抬头寻找声音的来处,看见两个卧室间的走廊里,父亲高大身影和他小的几乎无法听到的声音形成鲜明对比,和一双含着泪的眼,突如其来震撼撞击到我的心脏

  我的父亲,爱着我这个孩子,还要如此小心翼翼的爱着我的孩子!都说父爱如山,又何止于山啊!

  一直想带父亲出国走走,可是繁忙工作,孩子的教育等等,仿佛随便拿出一件事情都比这件事情重要

  就这样拖拖拉拉的,一直到父亲卧床,一直到父亲离去,终未实现

  父亲走了,留给我的是太多的遗憾,和无法偿还的爱!深藏记忆的一角的,就是父亲有泪也轻弹!

  父亲已经离开我和他所挚爱生活,但是父亲大人那两行热泪我会铭记终生!

  如今我已是为人父母了,父亲的泪水中我看到了教育后人希望和开创美好生活的力量

  父亲,感谢您给了我这人世间伟大的爱,您的泪水如同春天花蕾一样芳香,永驻在女儿的心田

  又是一年清明时节,我想对您说:爸,下辈子,请还让我做您的女儿,好吗?

  (1)父爱不仅如山,也细腻春雨,不要等失去才知其厚重踏实润物无声

  (2)之于全天下的女儿来说,父亲,才是那个一辈子不会变心对你不离不弃的男人。

  (3)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好好尽尽孝心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有泪也轻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