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得意须尽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得意须尽欢

2015-10-10 作者:徐羽诺 来源:徐羽诺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人生得意须尽欢

  古尔邦节那天,下山时和阿不都走在一起,聊他们怎么庆祝这个节日。

  我对驴子说:“走,我也带你庆祝去!你想吃啥咱吃啥!”

  驴子不相信,说:“咋?有钱了?”

  日子过得磕碜惯了,所以每次谁要请吃饭或逛街的时候,对方的第一反应就是:呦,有钱了?快!走!奢侈去!

  但这次是真没钱,但还想在加点餐,去吃肉!毕竟在庐山几日,大多数时间靠馒头榨菜度日。

  我说:“没钱,吃一顿饭还是可以的。”

  晚餐还是在宾馆吃了一点,如果不吃的话,恐怕身上的钱都不够我俩吃饱。

  兜兜转转,找了一个看着蛮高大上的餐厅,去吃烧烤。分量的磕碜程度让我们都不好意思坐在那里吃。餐厅只有我们两个人,总感觉被服务员盯着,更不好意思。

  后来来了几个foreigner,坐在我们旁边,呵呵,那才叫真正的奢侈。他们在那一边吃饭一边谈话,驴子一边小声的翻译我一边坏笑。那一餐吃的,怎么说呢,feel a little embarrassed,但是心底却有小小的快乐。 www.WENzhangba.com

  路过一家店,小鸡腿烤的诱人。

  已经走过去了,驴子说:“多少钱一只?”(文/徐羽诺)

  “十块钱俩。”

  “真的假的?!”

  “要不咱回去看看?”

  转向假装路过那家店,小木板上赫然写着十五元一只,呵呵,我们肯定毅然决然的走掉了。

  在庐山的倒数第二天,驴子拉着我去加餐,吃庐山烤白鱼,从来没有那么认真的吃过鱼,到最后只剩鱼刺。餐厅依旧只有我们两个人,依旧疯疯癫癫,说着别人听不懂的话,笑的诡异。

  回来时买了些茶饼,我把烤鱼应该AA的钱给驴子,驴子说:“不要,你请我喝酒吧。”

  于是,俩人又开始烧了。

  吃完晚饭,出去买酒。有酒就要有肉,到煌上煌买了鸭脖和烤鸭。本想和奎奎、志成、汪飞他们一起喝酒聊聊天,但那天他们有些工作要做,只好我俩举杯对碰。

  驴子说:“你看,我们每出去一次就要花好多钱。”

  “恩,确实。”

  “哎,没事没事,咱还有奖金。”

  “额,奖金还没拿到手呢……”

  “……”

  良辰美景伴佳人,佳酿飘香共此时。

  来来,饮一杯老酒,吟一首老诗。

  你干杯,我随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生得意须尽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