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烦恼只需拈花一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遇烦恼只需拈花一笑

2015-10-19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每个人都会有烦恼,或多或少,对待烦恼我们要敞开心扉,笑着去面对。

遇烦恼只需拈花一笑

  烦恼不是一种折磨,仅仅是一种打扰。打扰是由生活延及心,而折磨是由心延及命运。与深沉的命运相比,烦恼不过是陌上的风沙,一股子一股子地刮来,有时会眯了眼,有时会乱了心,但都是一些琐碎的疼,不合时宜的乱,以及挥之难去的扰。也像是轰隆隆的闷雷。雷声未必吓人,只是,心的小小世界里,一阵雨骤风狂过后,满地泥淖,唯此,最叫人难以招架。连烦恼都扛不住的人,一定是没有经过命运历练的人。命运在劫难中转折,也在劫难中跌宕生姿。

  一个经历了命运大起大落大荣大辱的人,若依然能从容看世界,这样的人,遇烦恼只会拈花一笑。因为烦恼实在算不上劫难。一个人,若是扛不住烦恼,才更像是人生的一场劫难。在生命的旅途上,烦恼不过是一个个过客。过客的意思是,你可遇见千人,狰狞也好,凶恶也罢,它侵入你,却不占有你,只影响你的心情指数,却不左右你的人生轨迹。也许,会让你迷惘一阵子,纠结一阵子,甚至恶心一阵子,然后,化风,化水,化烟云,四散了去。最终,过尽千帆,沧海无痕。

  人活一辈子,谁都会遇上烦恼。佛普度众生,佛也有自己的烦恼。一个人的强大,其实就是从烦恼中拔腿的能力。跟烦恼缠斗一辈子,最终发现,你卓然挺立的地方,恰恰是烦恼地,而不是温柔乡。所以,烦恼来的时候,不要怨,也无须烦。它扰乱你,也成全你。烦恼更像是每个人的影子,有时候了然全无,是因为心沐浴在了阳光里,而有时候痛苦,也只是因为,你的影子,叠合在了他人的影子里,剥离不出来。了断一段烦恼,可快刀斩乱麻,却也难免如抽刀断水。(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烦恼绵延,有时是它难缠,有时是你不放,有时是少一点了的智慧,有时是缺一些断的机缘。距离,可以了结最难缠的烦恼。因为,再坚硬的烦恼,也有熬不过的时光。当一个烦恼人,稀里糊涂地轻松和逍遥了,一定是时光暗度陈仓,帮助了他。当然了,空间上的距离也最是奇妙。隔着远远的距离看烦恼,烦恼什么都不是。有时候,看似烦恼纠缠着我们不离不弃,实则我们缠着烦恼没完没了。当我们远离了烦恼,不是烦恼没了,而是心的空间一下子变大了,盛下了更多美好的东西。此时愉悦,是因为终于遇到了从前的自己。

  每一片烦恼的影子里,都会站着一个他人。追根溯源,你烦的是这个人,恼的是与之有关的事。最顽固的烦恼是,后来,这个人也遁去了,没了踪影,还要跟自己过不去,缠斗个不休。这样的烦恼最是无药可治。这时候,不妨分解出另一个自己来,嘲笑一番,辱骂一番,与心生魔障的这个自己决裂。有些烦恼,需要我们痛快淋漓地决斗一次,完败另一个自己。有烦恼,说明生活想欺负你了。或许,它是怕你被没有波澜的日子宠坏吧。其实,有时候,不妨就任它来欺负一番。又能怎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