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自己永远活在春天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让自己永远活在春天里

2015-11-20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选择的道路决定了你的未来,快乐或是悲伤全在于你自己

让自己永远活在春天里

  快乐,是一个人较小的圆满到较大的圆满的过渡;痛苦,是一个人从较大的圆满到较小的圆满的过渡。

  在《情绪的界说》一书中,哲学家斯宾诺莎提出了一个着名的观点:快乐和痛苦是完全可以相互转换的。哲人的睿智,虽然并不是所有凡人都能企及的,但其中的精辟哲理,却是任何一个想从忧愁转向快乐的人可以汲取的养料。

  罗杰是个多愁善感的小伙子,花落早枯都可能引起他的无限感触。如果仅仅是情感世界丰富也就罢了,可他常常一言不发地凝神静思,有时还会莫名其妙的唉声叹气。(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长吁短叹中,日子飞快地流逝了。直到有一天,过了而立之年的罗杰偶然碰到一位心理学博士,当博士听他诉说了自己的苦恼后,一语道破了其中的根源:

  “你过去之所以从未快乐过,关键在于总把已经经逝去的一切看得比实际情况更好,总把眼前发生的一切看得比事实更糟,总把未来的前景描绘得过分乐观,而到时候却又无法达到。如此形成了恶性循环,自然就钻入‘庸人自扰’的怪圈了。”

  心理学博士还说:“你的性格弱点就在于好高骛远,总是身世界提出并不切实际的要求,可是你并不清楚那是无法达到的。你想片刻之间就解决人生的全部问题,自然就对昨天、今天和明天产生这样或那样的忧愁了。”

  决定我们是否快乐的总根源,不在于我们实际上拥有了什么,而在于我们如何看待自己的拥有。快乐和忧愁本来就是一对孪生兄弟,同时围绕在我们的左右。只要你善于选择,你就能永远活在春天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