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惧生活压力 等你回心转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无惧生活压力 等你回心转意

2015-12-01 作者:黄今 来源:三峡晚报 阅读:载入中…

无惧生活压力 等你回心转意

  引导语相濡以沫走过了十多年,恒瑞感觉妻子对他越来越冷淡和厌烦,争吵和冷战也频频上演。他很珍惜自己的婚姻,却不知如何挽回妻子的心。

无惧生活压力 等你回心转意

  难忘平淡开心的日子

  我和老婆映红冷战两个多月了,这一次我们闹得很僵,她非要和我离婚态度之坚决令我心中一寒。

  我和映红是自由恋爱,当初也曾有过一段恩爱甜蜜美好时光。1997年,我们在同一家棉纺厂上班,那时情窦初开,不知不觉两人就走到了一起。映红的父母觉得我家里条件不好,一直反对我们来往,但她却认为我老实本分,心甘情愿跟着我,毫无怨言。

  1999年9月,我和映红领了结婚证,她的父母直到这时才缓和了态度,并给了我们一些资助,我和映红买了单位一套1室1厅30多平米的小房子,建立了一个温馨的小家庭

  说实话,映红虽然性格要强,却是一个很顾家,也很会过日子女人,她不仅将一家人的生活料理得十分妥帖,更难得的是,她不嫌弃我一穷二白,还为我生下了一个可爱女儿

  映红生下孩子后,刚回到家突然大出血,我急忙将她送到医院抢救,原本为生产准备的三千块钱全花光了,只得临时找朋友借。岳母很不高兴,怪责自己的女儿为什么死心眼偏要嫁给一个穷小子,映红却没有埋怨什么,她身体恢复后,我们省吃俭用,一家三口过着平淡而开心的日子。

  生活压力让她有了怨言

  一晃就到了2005年,因企业改制,我和映红下了岗。为了维持生计,我做过搬运工这些重体力的活儿,也曾跑到云南偏远山区的某电站做过一些项目,尽管吃了不少苦,可养家糊口的担子依然不轻松

  2010年,我决定南下打工。去了之后,我每月将工资寄回家交给映红打理,只留下租房、买菜等基本生活费。我心知家里底子薄,一切只能靠自己打拼,所以工作起来格外卖力。可惜天不遂人愿,上班没多久,我的大拇指便意外受伤致残,住进了医院,随后是漫长的恢复期。出门在外,受了伤还没挣到什么钱,想到这些年和映红聚少离多,她一个人操持家庭也不容易,伤好之后我立即回到了宜昌。

  回来之后,我换了许多工作,可是因为种种原因,都没能做长久。经济上的窘迫倒还罢了,最让我难以承受的,是映红对我的态度有了明显转变。从她的言谈举止中我察觉到,她羡慕一起长大的娃娃朋友如今有车有房过得滋,而我们却蜗居在一间出租屋里(原来的住处正在等待拆迁还建);她怪我不能给她更好的生活,身为一个男人实在太窝囊。

  最近几年,她对我越来越看不顺眼,经常找茬儿和我吵架,那些夹枪带棒打击人的话,往往呛得我无言以对。比如,她数落我家里的事啥都不操心,柴米油盐甩手不管,可我有苦说不出:工资如数交给了她,手头只捏着一些零花钱,又如何去管呢?偶尔我也主动提出去买菜,映红却又嫌我买的不合她心意,这叫我如何是好?(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前些年,我的老家征地哥嫂获得了一些补偿款,我分文未取,这件事也成了映红埋怨我的理由。我明白她的不满,但我扪心自问,自己多年前就已将户口迁出,现在又哪能罔顾亲情回去索要呢?

  夫妻间如此这般的摩擦多了,映红对我明显冷淡了许多。有一次,我做饭时不小心,小指头划了一道伤口流了很多血,映红却视若无睹。当我看见映红泡了一盆脏衣服准备洗,便将自己换洗的西装短裤也丢进去,哪知映红看见后马上挑出来放在一边。我有些生气,映红却板着脸说,就是不帮你洗!一句话说的我心中黯然,决心凡事不再依赖她。

  再苦这个家不能没有她

  今年9月,我和映红又大吵了一架。起因是我上班路途较远,又是三班倒,搭车很不方便,有时半夜下班只能乘的士回家。我希望映红多给我一些零花钱以备不时之需,哪知道她断然拒绝。其实,我知道家里困难,平时尽量不开口向映红多拿钱,这次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但她却丝毫不体谅我的辛苦

  争吵过后,映红赌气跑出家门,当天晚上一夜未归。第二天她回来时,气不打一处来的我故意将大门反锁,隔着门缝又和她激烈争吵起来。映红在外拼命敲门,我不予理会,后来还是女儿出来开门才让她进了屋。

  自那天以后,映红一直对我不理不睬,经常流连在外不着家。她宁可在外面买盒饭,也不愿动手做,即便我做好了她也不吃。那天,好不容易见她下班回来做了一顿饭,我刚准备拿碗添饭,她便将所有的菜端到女儿的房间去吃,弄得我尴尬无比。映红似乎将我当成了空气,视而不见,女儿受她影响,也不跟我说话,整个家冷冰冰的,过得没有一点滋味。

  回想以前,我们也时常拌嘴,映红曾说“既然过不下去那就离吧”,话虽如此,也不过是小打小闹,过几天我们便有说有笑,没想到,这次她认真了。我气消之后,想到两口子这么长期冷战下去也不是办法,主动找她聊天,可她非常不耐烦,让我有多远滚多远,并且提出离婚。我再三赔礼道歉,不仅每天笑脸相迎还揽下了大部分家务,可是映红依旧冷言冷语,一下班就躲进房间玩手机。

  最近,她将工资卡还给了我,还将卧室门紧闭,显示她与我彻底了断的决心。我心里很难受,生怕这个家就此散了,可看起来她已经不能原谅和重新接受我。我想,每个人都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我承认自己有很多令映红失望的地方,但是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我们毕竟携手走过了这么多年,我感念她曾经的付出,更希望她看在孩子的份上好好将这段婚姻维持下去。明年下半年,我们还建的房子将交付使用,需要一大笔钱装修,我现在的压力很大,虽说身体不太好,也一直咬着牙坚持做事。其实,我不怕吃苦受罪,唯一的希望就是映红不要离开我,虽然她眼下对我冷漠如路人,但我不想放弃期待着她有一天能回心转意。(文中主人公均为化名)

  专家快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毛白杨

  聚散皆是缘

  恒瑞面临的问题看似涉及情感,其实是经济匮乏造成的。也许恒瑞会想,曾经的映红为啥不计较,我还是当初的我,她怎么就变了。这是个问题,而且是个比较不好控制的问题。因为曾经的映红还年轻,那时的她无论从心态到所经历的事都相当稚嫩,当她走了一圈,对生活开始有了自己定义的时候,她便开始明确她的需求,换言之,映红没有变,但她的需求变了。

  凡是涉及到物质的问题总令人尴尬,恒瑞也没有错,错只错在大环境太过浮躁。或者你可以尝试和映红交流一下,告诉他你的心意,但若实在不在同一个频道,如此的强留似乎是对彼此的消耗,没有幸福感的婚姻仅留存于形式又有什么意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