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静待花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静待花开

2016-01-03 作者:轻盈 来源:轻盈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说,对于阳台那盆兰花,你已付出辛勤。你学习了兰花培植技术,你用心浇水、施肥;你不怕辛苦,无数次搬移兰花,给兰花适合的光度。但那盆兰花,只在寒风中摇曳着绿色的叶子,何日能见娇艳之花,能闻沁人心脾的香,似乎遥遥无期。你双眉紧蹙,心情低落。

  我想轻轻对你说:只要用心培植,请静待花开。

静待花开

  你说,对于孩子,你已倾尽精力。为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从孩子出生,你就阅读了零岁教育、婴幼教育等大量书籍,你大量的时间都在陪伴孩子,教育孩子,但所有的一切,好像收效甚微。孩子读小学了,依然像幼儿园的小孩,无法专心,学业不够优秀,你不明原因,你很痛心。

  我想轻轻对你说:只要用心引导,尽心培养,孩子总有绽放优秀的一天,请静待花开。

  你说,对于心仪之人,你已付出真诚。想对方之所想,做对方喜欢的事,不管何时何地,对方的一言一语,点滴举动,都牵动着你的心。你努力表达爱意,奉献真情,甚至不惜隐藏自我,但对方总是若即若离,云里雾里,你有点不知所措,有点悲伤

  我想轻轻对你说:只要爱是真心,情会盛开,哪怕对方转身远离,你的情怀,也是你人生路上曾经的璀璨,请静待花开。(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静待花开,是一种心境,一种追求的状态。

  静待花开,需要你在付出努力之后,依然保持一颗宁静的心,不急不躁,温柔相伴;需要你学会满怀爱心等待

  花有不同的特性,不同的花期,急躁等不来花开。

  孩子的性格各异,爱好不同,灵性不同,生命的拨节更有差异,缺乏耐心发掘不出孩子的潜能。

  爱的追求千差万别,情的表现千姿百态,没有用心的经营,培植不出爱情的花蕊。

  静待花开,是平静祥和,是执着与坚守,更是智慧和宽阔。

  不管是植物培植,还是孩子培育,情感培养,都顺其自然,不强求,默默付出,静静守候。

  一花一世界, 一叶一菩提,请怀一份淡泊的心,静静等待生命中花儿的绽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静待花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