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为失败做好准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为失败做好准备

2016-10-3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失败做好准备

  为失败做好准备

  2007年 12 月,李嘉诚在接受《商业周刊》访谈时坦言,作为华人首富,他事业长青的秘诀并非比别人成功的次数多,而是比别人失败的次数少。

  “想想你在风和日丽的时候,假设你驾驶着以风推动的远洋船,在离开港口时,你要先想到万一悬挂十号风球(香港以风球代表台风强烈程度,十号相当于强烈台风),你怎么应付。虽然天气满好,但是你还是要估计,若有台风来袭,在风暴还没有离开之前,你怎么办?我会不停研究每个项目要面对可能发生坏情况下出现的问题,所以往往花 90%的时间考虑失败。”(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时刻保持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心态,用90%的时间考虑失败,是李嘉诚事业取得一帆风顺的主要原因。

  无独有偶。据说,永和食品董事长林炳生经营生意之外经常要的一件事情,是从一层楼的高度上跳下来,练习摔倒。

  正是这种练习,让林炳生受益匪浅。通过不断练习,林炳生掌握了丰富的跌倒经验。他说,在跌倒的练习中,他学会了跳下来如何做前滚翻、后滚翻或侧翻,并试图从中比较得出哪一种摔法会让自己受伤最小。

  正是因为常备忧患意识,靠着稳扎稳打的策略,林炳生把永和豆浆从台湾一家小门店做到了年销售额20亿元的国际知名快餐品牌。

  为失败做好准备,正是李嘉诚和林炳生的成功秘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为失败做好准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