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及时认输转为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及时认输转为赢

2017-05-01 作者:未知 来源:特别关注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认输反而是一种明智之举。

及时认输转为赢

  有一名青年教师,由于业务精湛、成绩突出,竞聘上了小学副校长的职位。在平常的工作中,除了任教一个班的语文学科外,还分管全校的教学、考勤等许多工作。虽然比以前更加卖力,每天忙得像陀螺似的转个不停,但工作上总有丢三落四的感觉。尤其是他为人老实,不善于与别人周旋,以至于认真负责的优点,反而成了他的短处,经常因对检查、评比等工作的较真而得罪许多人,还因事务繁多、心绪不宁影响了自身业务水平的提高,并荒废了自幼就很喜欢写作的爱好。经过反复考虑,他认识到当领导并不是自己的长项,于是,主动辞去了仅担任一年的副校长职务。

  重获普通教师“元官一身轻”的自由身份后,他清静、安宁的脑海中又能经常激起灵感的浪花。“功夫不负有心人”,他的努力很快就取得了巨大的收获。不但所教的学科在全学区统考中名列第一,而且指导学生写的作文多次在省内外的报刊上发表,自己也在省级和国家级报刊发表了许多有创意的教育教学论文,荣获了多项省市级奖励... ...如果没有及时地辞官,改弦更张,哪里会赢得后来很大的成功呢?

  其实,不仅职场上是这样,生活中的许多方面也都是如此。就拿我自己来说吧,结婚前,曾有一位大城市白领阶层的女友,人漂亮,优雅文静,和我曾真心相爱。但由于受到她那当局级领导的父亲身份、门第等观念的影响,她的态度开始变得犹豫起来... ...看到她这个孝顺女儿非常矛盾、痛苦的样子,想到自己只是苏北贫困地区的一名农村教师,并且是个农民的儿子。几个泪湿枕巾、辗转反侧的不眠之夜后,我决定“长痛不如短痛”。于是,我忍痛割爱,满怀伤心而又非常果断地中断了与她的联系。 www.WENZHANGba.com

  “天涯何处无芳草”,也正因如此,我才能娶到现在的爱人。虽然她只是个本地学校的普通员工,但她善良朴实温柔贤惠,又与我志同道合,我们的生活非常平静、幸福。我每天早晨出门上班时,她都帮我把电脑装进背包,我每天晚上读书、写作时,她几乎都陪伴在我的身边,添茶倒水,准备夜宵,真有“红袖添香夜读书”的意境。如果当初不及时认输和放弃的话,就不会有如今这样的幸福生活... ...

  漫漫人生路,如果在遇到实在是难以成功的事情时,及早认输,进而另辟蹊径,重新选择恰当的目标。然后,再坚持不懈,尽心尽力,就一定会赢得成功,实现美好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及时认输转为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