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收集旧时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收集旧时光

2017-06-17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收集旧时光

  双休日在家整理老柜子,想把里面的东西整理后处理掉这个笨拙的家伙。其中我看到老公的一堆旧照片,从黑白到彩色,从1寸到16寸,每年他的生日前后都拍有照片。十分钟,就这的十分钟,老公的就从一个襁褓里的婴孩变成了目前的半拉老头子,十分钟他就从从婴儿肥到圆,从圆润到棱角分明,从棱角分明到现在成熟男人的脸。十分钟,他与同学的合影,与小伙伴的合影,与亲戚的合影,出行的照片,家居的照片,纯景的,纯人的、纯物的、发黄的照片重我眼前掠过。

  我小时候在乡下的生活,那时家里穷,哪会去照相。母亲还说小孩子照一次像丢一次魂,所以小时候我没有一张照片。长大了,同学同事都喜欢照相留念,可我从来没兴趣,总觉得没必要照相像,该留住的都会存在记忆里,不该留住的任它随风而去。结婚时结婚照我也没有多大兴趣,很不赞成把自己搞得不像自己,然后挂到墙上,所以只捡了最小的套餐照了几张。

  现在我认为看见那照片上定格人或物被保存下来是一种痛苦,因为一旦一件东西被定格,它就不再有生命了,所以我很少拍照片,任由时间无声无息的消失,所有流失的岁月我都不想再去回首。我认为这些照片都没有什么用,徒增对岁月的无奈感。(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于是,我自以为是地挑出那些有老公照片,那些没有老公的照片顺手就扔进了垃圾桶。

  吃晚饭时,老公发现了垃圾桶里的照片,很是恼火,他一张张捡出来,看上去很珍惜这些照片。家里我一向霸道,禁不住打趣地说“不会是有哪个小妹妹的照片,让你舍不得吧?”。

  老公一听脸都绿了,怒气冲冲地说“我与你是三观不合,无法沟通”。然后一甩门走了。

  “砰砰”的门响让我意识到自己做得过分了。我不喜欢收集相片,不想将旧时光储存,但不能对老公收集的旧时光的行为进行否定,甚至进行破坏呀,我赶紧追了出去,给老公道歉说:“也许是我没有收集到旧时光,所以对你有些嫉妒吧,以后我和你一起收集旧时光。”

  老公宠溺地摸摸我的头说:“你呀,小时候太苦了,所以不会收集旧时光。现在,日子这样丰盈,这样美好,收集些旧时光是生活富足的表现,等我们老得哪儿也去不了了,翻出来看看多好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收集旧时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