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可怕的敌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最可怕的敌人

2016-12-2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可怕的敌人

  作者:黄小平

  小蚂蚁跟在母蚁的后面,远远地看见大象,惊恐地喊:“妈妈,大象!前面有大象,快跑!”

  “孩子,别怕,大象并没有什么可怕的。”母蚁安慰小蚂蚁道。

  “我们是这么矮小,而大象是那么高大,怎么不可怕呢?”小蚂蚁不解地问。

  “只要我们钻进大象的鼻孔里,成为大象身体里的敌人,成为大象‘自己’的敌人,到那时,真正害怕的,不是我们,而是大象。”母蚁说。

  “为什么呢?”小蚂蚁问。

  “因为最可怕的敌人,不是别人,正是自己。”母蚁说,“我们在大象的鼻孔里,在大象的身体内,不就是大象‘自己’的敌人吗?不就是大象最可怕的敌人吗?”(人生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小象跟在母象的后面,母象看见前面有一群蚂蚁,便绕道而行。小象不解地问:“妈妈,蚂蚁是那么渺小,渺小到可以让人不放在眼里,为什么我们还怕它呢?”

  “孩子,它一旦钻进我们的鼻孔,就会给我们带来巨大的痛苦,甚至把我们置于死地。”母象说。

  “我们可以回击它呀,它是那么弱小,我们是这么强大,难道还怕打不过它吗?”小象说。

  “它在我们的鼻孔里,在我们的身体内,我们连对手都找不到,又跟谁去打呢?”母象说,“一种对手,当渺小到让我们常常忽视它,让我们感觉不到它的存在,让我们无从下手时,便会成为我们最可怕的敌人。” (黄小平小品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可怕的敌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