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换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换心

2017-08-16 04:36:35 作者:然则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换心

  晓玲说小朋友“我给你一个笑容,你就还我一个笑容”,确实如此,他们的心灵纯洁无瑕,没有利害得失,是最明亮的镜子,把我们给予他们的热情全都毫无保留的加以十倍、百倍的回献给我们。

  如今是正式下乡的第二天,但是我们与他们,已经有了不可断裂的羁绊。心与心的交流,眼与眼的交汇。刚开始对于镜头、手机他们会躲闪、会畏惧,躲在他人的身后或者干脆直接跑开,不肯让我们拍,可是相处久了以后,我们开始融入他们的中间,镜头下的他们,笑容开始变得自然而灿烂,甚至有的小朋友会主动凑上跟前,和自己的小伙伴或者和我们队里的某个人一同合影。

  这个转变让我们很惊喜。

  因为我们感觉我们是这群小孩子中的一员了。

  今天上书法课,原本准备的时候有些紧张,很怕自己表现得不好。然而等到站到讲台上,看着他们懵懂而好奇的眼光,我突然有了力量,滔滔不绝手舞足蹈起来,流畅得让我自己都不敢相信。他们会惊叹、会回应、会提问,让你觉得自己所教授的每一个知识都有着莫大的魅力。虽然期间有个别小朋友没有配合,看起来漫不经心,但只要你耐心、不放弃,他们感受到了你的真诚,在后面就会认真起来。就像练字环节的时候,每一个人都在认认真真地一笔一划地写,目不转睛地盯着我给他们的示范,甚至有两个幼儿园的小朋友跑了三四次到我这里,让我给他们点评,认真得让人感动。也让我这个书法老师有着莫大的成就感。(亲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心换心,心连心,这群小孩子呀,让我越来越舍不得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换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