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情绪里,藏着孩子的未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的情绪里,藏着孩子的未来

2017-05-10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的情绪里,藏着孩子的未来

  你的情绪里,藏着孩子未来

  素手纤云

  小F是我邻居,她有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因为照顾不过来,其中一个和公婆住在一起,周末时把孩子接过来团聚。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3年,她便把孩子接了回来。她说婆婆是一个特别情绪化的人,脾气暴躁,虽然尽心照顾孙女,但一些坏毛病也潜移默化传染给了小宝,和大宝的乖巧形成鲜明对比,这让她很自责和后悔,因为矫正孩子坏习惯需要更多的时间,还未必能改得过来。

  的确,长辈是幼儿最亲密直接的生活伙伴,所作所为对孩子的成长有直接的影响。

  想起表妹。她高颜值、高学历、高薪酬,可感情不顺。好不容易碰到一个看对眼的,还被对方以太累为由拒绝了。

  我知道表妹是在家被宠坏了。表舅就是个情绪化的人,一言不合就发脾气,表妹亦是如此,我亲眼见过她因家里菜不合胃口,摔门而出。

  我劝她女孩子要识大体,恋爱时也要学会体谅。她却反问,为什么不是他体谅我? (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父母是孩子的情感导师,表妹的今天跟家庭环境有很大关系。

  初识先生时,一件小事让我心生认可。我们走在人行道上,一个骑车的老人撞过来,我被先生推到一边,他自己却被撞上,没等我们说话,老人破口大骂,你们怎么走路的?

  我无语,明明是你在后面撞的别人好不好?先生却朝我摆摆手,然后转身对老人说,老人家,你没事吧?

  都說细节见人品,一个人的身上有着他父母的影子。后来我才知道,先生的这份温和遗传自两位老人,一个理性可敬,一个温柔可亲。一辈子相濡以沫,都是情绪稳定的人。

  我们每个人都带着原生家庭的烙印,去开始成长的历程。有一句名言:你的大脑控制着你的情绪。同样,你的情绪决定着你的未来。

  当然,也不要把原生家庭当作你不肯成长的借口,要知道自己的言行不只影响事业的发展,身体健康,还关系到爱人幸福,孩子的未来。

  那些暴力家庭走出来的孩子,必定是疼痛的、孤独的、委曲求全又充满防御性的。所以,一个家里爸爸对孩子最好的爱,是好好地爱与尊重Ta的妈妈;而妈妈对孩子最好的爱,是欣赏与尊重Ta的爸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