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他爱不爱,性会告诉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他爱不爱,性会告诉你

2017-10-09 03:37:21 作者: 谢可慧 来源: 知书先生 阅读:载入中…

他爱不爱,性会告诉你

  01

  我不知道怎么开始这个话题。文中没有任何黄暴的描写。

  只是想说,这是我听到的第N个无性婚姻

  成年人的有趣和无趣,都是顺理成章的,而岁月只是鼓风机而已,当你用尽全力,他也没有呼啦啦地回应,并不是谁饥渴了,而是你累了。

  故事的主人公是小然。

  今年38岁了。对于她来说,这并不是一个二胎的绝佳时机,哪怕现在很多女人只要不停经,50岁依旧可以走进产房,坐月子,顺手得像是20多岁。

  可是,也不过是像而已。不得不说,高龄产妇,大概是真正的岁月不饶人。从开放二胎以来,她就坚定地再要一个,然而到了现在,却慢慢在放弃

  在小然心中,最大的症结,并不是能否有二胎这件事。

  而是她经常长达三四个月的无性婚姻,让她怀疑婚姻的基本定义——同为饮食男女,食色性也,而柏拉图精神恋爱并不适合自己

  她现在38岁,事业尚可,但基本已经到了瓶颈期。

  她不是有所图的女人,或许毕生所求是一蔬一饭,三五好友,挚爱亲人,不求大富大贵,但愿是平淡的流年里,还有所声色。

  她先生和她办公的地方相隔不过是一条马路。

  高管,隔着玻璃偶尔通过缝隙能看到他在大会议室里,真的是个精英呢,不输给贺涵。

  仿佛周围的人都羡慕她住几百平的大house,出入有好车,女儿成绩优秀,人到中年,什么都好。

  可是,无性婚姻是彼此不得不理解,又尴尬的问题。你不能告诉陌生人,这个藏在心底的秘密

  毕竟见不得光,毕竟,倘若你想离婚,旁人难理解,而若离婚的时候,还得拿个遮羞布遮着。

  她无数次问老公,是不是对她没了感情

  她的老公说,

  “我很累,连晚上睡觉都是工作。我对什么都没有兴趣,真的。包括女人。”

  这是她老公的原话。

  她老公无非是想告诉她,我对你没欲望,不是因为对别人有欲望,而是对什么都没有欲望,除了工作。

  02

  感情最大的死穴是,他拿出枪告诉你,我缴械投降,并不是因为错了,而是因为对这件事没了兴趣。

  小然说,我知道,婚姻是要走下去的。谁都没有错。可是,真的害怕某一天,他又有了兴趣,不是我,而那一天,我已经老了。无能为力。而当下,彼此都在挥霍和浪费,全身心。

  提早结束了彼此的青春,转为感情的续存。这大概成了很多无性婚姻的积蓄形式。

  我说,男人和女人,性是你整个青春,那种生机勃勃,是岁月一定会带走的,它不是藏在你的心里,它是藏在你的身体里。

  我大概无法忘记那天视频里的表情,习以为常地担忧。(哲理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无性婚姻是当下年轻人不停对话的生活

  生活和婚姻,性都是应该合理存在的。

  有一篇文章写:BBC曾经发表过一篇《What is life without sex(没有性的生活是什么样的?)》的文章,探讨无性生活是否成为可能。

  里面讲到一位牧师Jimmy,从出生至成为牧师的二十几年中,从来没有一次性生活。但最终,他选择放弃了牧师的职业,回归正常家庭生活,并生育了两个子女。

  无关信仰,只是在漫长的人类生活里,是重要的组成部分

  大概两三个月前,我看过一篇报道,说日本性科学会在2002年的统计数据显示:

  日本有31.9%的夫妇属于无形婚姻,2006年,增长了2.7个百分点。到了2012年,距离2002年整整十年,已经增加了将近10个百分点。

  其实国内,又何尝不是?

  有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研究所潘绥铭教授带头,对全国范围内的已婚男女进行抽样调查。

  经过历时一年调查研究发现,在已婚或同居男女中,每月连一次性生活都不到的人超过1/4(28.7%);在最近的一年里,一次性生活都没有的占6.2%,这个结果或多或少超出了专家们的预想。

  夫妻之间没有夫妻生活,至少在我身边的朋友中,占据了50%以上,没有任何外在的原因。

  这个残酷却又难以诉说的现实

  这个经历却不乐意的无性生活。

  03

  我曾经和一些比我稍长的人讨论过:她们说,无性生活能够非常愉快地相处,只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两个人都对性生活没有愿望。换言之,一个人不想,另一个人也不要。

  另一种是对于其他的需求大于性的需求。比如一个人对金钱的渴望至深,那么他有可能放弃性,而在金钱肆意的生活中继续享受

  而其他人,不过是在续存而已。像是银行,有一天,我不希望在你这里安放了,我走了,不是因为别人更合适,是因为你不合适。

  所以,我不支持任何以无性婚姻为理由出轨的形式,但是我却理解那些因为无性婚姻,双方和解而分开的形式。

  事实上,像小然一样的夫妻,已经是这个忙碌城市所有的缩影,在刀光剑影上噬血舞蹈,最后精疲力尽,无处安心。

  太忙了。

  太累了。

  便囊括了所有的理由。成立到你无法辩驳,认可到你觉得理所当然

  就像某年某月某日,我问老陈,你能接受无性婚姻吗?

  他说,如果你并非是故意,如果我依然爱你,我愿意接受。

  至今仍然是一个“道理全懂,却未必能让你过好一生”的话题。

  对于我们年轻人,必须明白一件事:关于婚姻里的性,且行且珍惜

  无性也好,有性也罢,漫长岁月里,你和他之间流淌的是血液,也是你们最宝贵的青春。

  没错,你无处言说,也进退两难,就是最可怕的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