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意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意外

2017-10-07 00:12:11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里阳台栽种的竹子,或许是因我疏于管理,一段时间之后,竟显现出一种生命垂危的特征。也是的,我那份不上心确实需要谴责,很多时候,我总会忘了给它浇水。对于竹子而言,我实在是一个不负责任,对它缺乏有爱之人。不过,当面对它的无精打采及干枯、杂乱,一份怜惜还是占据我的心。说实话,当初栽下它时,心中还是有几分喜爱,但由于事情偏多,我总将给它的浇水事项排到最后,而有时干脆给予忘掉。

  国庆小长假,我们一家都要出门,对于竹子的管理,就有几天的“失管”期。临出门前,我望着毫无生气的竹子,心想:别无它法,就顺其自然吧。然后,我对竹子轻轻说了一句:“确实没有办法,我就一次让你喝水喝个饱吧,然后,一切必须依靠自己了。”(人生感悟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意外

  我给竹子浇了比平常多了一倍的水,然后就自顾自出门了。

  回来的时候,我看了看竹子,发现它不仅没有更加垂危,而是比以前更有精神。我忽然醒悟,原来我一直给竹子浇水不足,原来竹子的要求如此之低,生命力如此之强。回来看到的情景,真的大大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我终于从更深层次反省自己的不用心,反省自己对于竹子的不了解,反省自己对于竹子所谓的一点丁喜爱,其实都是浮于表面,都是一种应付。

  我似乎也明白:喜欢的前提必须是了解,了解之后必须有实在的行动。我默默对竹子说:“对不起,从今以后,我知道我该怎样去做了,我一定会让你长出生机勃发的样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意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