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哪种男人最让女人想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中,哪种男人最让女人想离婚?

2017-12-12 08:01:59 作者:苏心 来源:苏心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哪种男人最让女人想离婚?

  01

  近日,何洁离婚案开庭,据说男方几天前提出财产分割的诉求,离婚案可能会二审。

  记得第一次爆出赫子铭与何洁婚姻出现问题,好像是去年这个时候,赫子铭曾经给电台的情感热线打电话,抱怨何洁脾气暴躁,被万能的网友挖出。

  外表看起来威猛高大的赫子铭,像个无助的小孩,被电台主持人训得一愣一愣的,在电话那端唯唯诺诺,说不出个所以然,被动地跟着电台主持人思路走。

  由这点可以看出他内心很弱,当婚姻出现问题时,他无力拯救,而是表现出各种惶恐不安。

  他在婚姻中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总是一脸无辜一脸无奈,他没有把婚姻引导向良性发展的能力,这样的婚姻,更像孤儿寡母,眼前分明有个男人,却扮演着儿子的角色,让你得不到一点安全感

  是的,他不是坏,而是弱。

  其实,赫子铭这种男人并不少见,他们适合的伴侣最好是那种极强的女人,而女方又不嫌弃,才能相安无事过下去。

  02

  我认识一位女老板,做房地产配套,那叫一个能干。据说这种生意钱好赚,但是,从一群精明的房地产商人手里挣钱并没有那么容易。

  这位女老板,凭借着几分姿色和三寸不烂之舌,愣是把一个小店披荆斩棘做成了大公司。

  她老公就是她司机,每天开着车拉着她到处跑,从不掺和生意上的事,老婆有时陪人家喝酒喝醉了,他就把她扶上车回家,不带任何情绪。人们一直以为他只是个司机,很少有人知道他们是夫妻

  记得电视剧《大宅门》里,白老太爷把衣钵传给了二儿媳妇,有人就怂恿二爷说,你怎么能让娘们当家?二爷很服气地说:我,不如娘们!

  男弱女强的婚姻,除非是这种,男人任劳任怨,我就是不如女人,这个家是女人说了算,她指哪我打哪。

  但大多数的女人,并没有这么强大,她们,更需要一个宽阔的胸膛和肩膀来依靠。如果反过来那个男人不能让人依靠,甚至还要靠在女人身上,这样会让女人不堪重负,便想着怎么一路逃出这座围城。

  03

  我同学梅子是一个性格很温和的女子,自从结婚后,脸上那种安静渐渐变成了隐隐的戾气,脾气越来越暴躁。我一直很纳闷,很多女人为人妻母后都越来越有女人味,怎么梅子变得越来难看了呢?

  五年前,梅子离婚了,我很震惊,问她原因。她说,本想嫁个男人,结果找了个儿子。结婚后,才发现老公就是一巨婴,什么事都不愿操心,遇到事就推给老婆处理。

  一天,梅子去商场购物,在车场倒车时,不小心碰了一辆车。本来事故不大,可对方是个很不讲理的男人,气势汹汹,一根手指差点剜到梅子脸上。

  梅子吓得赶紧给老公打电话,他先问了情况,听说没什么大事就松了一口气,犹豫着和梅子说:人没事就行,对方要是不接受私了,就报警吧,我过去也解决不了啊。

  梅子气得差点把手机摔了。

  就是因为这件事,梅子下了离婚的决心,任凭谁劝也不听,甚至她老公跪下来求她都没心软。她说自己这些年太累了,名义上是夫妻,简直就是母子,她再也不想忍下去了,坚决离了婚,带着孩子自己过。

  梅子从婚姻中走出后,感到无比轻松,就像放下了一个包袱。

  前年,梅子再婚,那个男的我认识,他曾经说过一句话:钱是什么?就是男人挣女人花的东西。简直一个宠妻狂魔。

  怎知,他前妻不幸病逝,他一直无法从悲伤中走出来。有人为他与梅子撮合,两人惺惺相惜,后来谁也没有通知,悄悄办了手续。

  再见梅子,已是她结婚一年后,走在那个男人身边,梅子的脸上,又恢复了从前那种安安静静的神情,一副小女人的神情。

  我和梅子聊起她现在的婚姻,她说:找男人,首先要看他能不能有担当,如果一辈子嫁给一个没有担当的男人,你会在婚姻中尝遍百般苦味,让自己一生都活得不像个女人。

  这样,才会有何洁那一句“我不会再结婚了”,那是对婚姻的绝望,不,是对那个本想指望却指望不上的人的万念俱灰

  04

  年轻的时候,女人也许会喜欢那个事事都依随她的男人,但婚后的种种,会让你发现,那样的男人,往往支撑不起婚姻的大厦。除了关灯睡觉,别无长技,遇到困难,分分钟成了缩头乌龟。

  婚前,他会把这些事推给家人;到了婚后,就会把这些事推给妻子

  我曾经做过一个调查:婚姻中,男人的哪种行为对婚姻杀伤力最大?答案出奇地统一:出轨。

  可是,我还做过一个调查:你最不想和哪种男人共度一生?80%以上的人给出了“巨婴”的答案。

  我的后台,经常有读者来抱怨,婚姻中的疲惫不堪,特别想离婚之类的,都是因为遇到了不作为无担当的男人。出轨,虽然杀伤力大,但很多人愿意选择原谅,而对患有“巨婴综合症”的男人,却是分分钟不愿凑合的声音。

  当然,真正因为男人无作为离婚的,也并不多,这条理由似乎摆不到桌面上,你和家人说因为男人软弱离婚,肯定被劝回来:他人老实,对你也好,离了不一定找到比他好的呢,再说,他是孩子的亲爸爸,哪个男的能像他一样疼孩子?

  于是乎,更多的女人便一边抱怨着,一边把自己活成一条女汉子。

  是啊,离婚,并不是简单的两个人分开那么简单,而是要牵扯孩子抚养等诸多关系撕扯及财务类问题。那个人就算再不行,或许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起码可以替你分担一部分家用。再不济,还可以替你接送下孩子什么的。

  如果离了,这所有的重担就要落到一个女人身上了,不是每个人都有何洁那样的底气,可以豪气冲天地说:

  “孩子我养,你拿着钱滚。

  或许,这才是何洁离婚案提示给我们的一个积极角度吧。

  作者苏心:专栏作家,自媒体人。驰骋职场,也热爱文字。关于职场,关于生活,关于婚恋,关于女人,我手写我心。微信公号:苏心(ID:suxin98498)。新书《在坚硬的世界里,修得一颗温柔心》正在热卖。

(敲黑板):宝宝们,我的新书出来了识别图中二维码即可购买现在下单,当当即可得签名本哦或者在淘宝悦读纪旗舰店里搜索也行哦记得支持我比心

  点击阅读原文也可购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