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能活一天,我就要过好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只要能活一天,我就要过好它

2017-12-31 20:29:47 作者:李昕昕 阅读:载入中…

只要能活一天,我就要过好它

  来源特别传媒

  他的名字叫林豪勋,已经48岁,台湾台东卑南人。头部以下的身体已经失去知觉,多年来,躺在一张简单的木床上,艰难维生,他常常微笑,最常说的话就是:“我很庆幸自己拥有每一天。”

  23年前,只有25岁的林豪勋,帮助姐姐家盖楼房,不慎从二楼摔下来,摔断颈椎,从此变成一个瘫痪的人。

  在最初瘫痪的两年里,林豪勋很绝望,几次想自杀,苦于无法做到,后来是姐姐的一番教训惊醒他:“是一个男子汉,就应该有勇气面对未来,整天抱怨后悔,对你有什么帮助呢?”

  于是,林豪勋学着做一些事情。1990年,一位朋友送给他一台286的旧电脑,于是,他就用牙咬着筷子,敲击键盘打字。两年来,他咬坏无数双筷子,门牙也被磨得残缺一块,可是,他为260多位亲友写出家谱,还编纂了一部《卑南字典》,收录以4个母音和16个子音为主的5000个族语。

  到了1993年,他学会电脑音乐,将卑南流传下来的珍贵乐章输入电脑,然后在曹族韵律中,融合布农族音律以及泰雅族的乐器,创作卑南交响乐。他常常将电脑键盘当做琴键,在上面设置音符,“弹奏”音乐,以实现当年希望学习弹奏的夙愿。

  人们都敬佩他,他笑着说:“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只要能活一天,我就要过好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