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就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生活,就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2022-03-13 12:44:30 作者:云海惊涛 来源:短文学 阅读:载入中…

生活,就要做自己喜欢的事

《生命的乐章》

文 | 云海惊涛

花无千日好,人无在年少

点上方绿标即可收听主播朗读音频

  赤条条来的这个世界,那真的是一尘不染,邪恶不生。当第一声哭泣划破长空,生活的枷锁变套在了脖子上。在一无法解脱。娇嫩的心就要染满人间烟火。刚刚睁开的眼睛,就迷乱在生活的尘烟里。从此,大染缸里的颜色,即将布满全身。生活中的五味,将随着每一个汗毛孔,渐渐渗入。酸,甜,苦,辣,咸,缓缓的侵蚀整个心灵。灵魂深处的净地,即将染满尘埃。

  花开花落的风景,只是眼底的过往。游走在人生的轨道上,没有多少心思去欣赏,也不会刻意的去寻找大自然赋予人们的那点玫瑰红。早出晚归,为生计,为荣耀,奔波于车水马龙的街头,披星戴月,为安好,为俏丽,行走在人山人海的潮流里。不敢停下一点脚步,唯恐风驰电闪的的列车把自己抛在时代的车轮下。错过一世的花好月圆。

  追赶着人生的足迹,和命运争夺着片语只言,即便是身心疲惫,也无怨无悔的在茫茫人海里苦苦的斗争着,那怕粉身碎骨,也不愿意撇下滚滚红尘里的爱恨情仇,小车不倒尽管推的精神意志,填满容纳江河湖海,装下浩淼苍穹的心。无休止的博弈,无止境的搏击,血灌瞳仁,满身伤痕和泥泞也在所不惜,为的是骨子里的一个愿望,那就是鹤立鸡群。

  花无千日好,人无在年少。树梢上的月影,迷离了夜的凝静,最后一片树叶高高的挂在树梢,合着月色独守那份枯寒。秋揉进了初冬的夜里。露冷更深,远处的灯火渐渐的熄灭,一道玄离的余光掺杂在清冷的月辉里。在精疲力尽的时候,猛然回首,苍白了时间,苍白了人生,沧桑了日月,沧桑了自己。只有那大口的喘气声,还对红尘的留恋。不瞑目的眼神还在埋怨命运的坎坷。

  赤条条的去了,带不走风花雪月,带不走满腹爱恨,带不走生命里的韵律,带不走辛苦一生的成果。

  燃烧一生的红蜡,也有泪似干的时刻,照亮的是世间的凡尘,熄灭的是心中的怨火。化作一页风尘,漂浮在荒无人烟的狂野。坟茔上的杂草,只有到来年清明节的时候,才有人为你点燃心中的天火。

— 结尾音乐 —

爱在路上 - 夏末

快来看,短文学要“稿”事情啦

喜欢写作?想要月入过万?

扫这里↓

爆文、热文、情感、话题

比如,像这样的:刺杀辱母案:黑社会的生殖器,其实摆在了国民脸上

中国式悲哀:英雄枯骨无人问,戏子家事天下知

这样的:谢谢你爱我

还有这样的:远离你身边的“弱者婊”

你不改变,谁也救不了你

只要你主动,我们就会有故事!

   长戳下方二维码关注,我在短文学等你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白花花的银子等你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