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歌虽然看不懂歌词,却能听懂意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些歌虽然看不懂歌词,却能听懂意思

2018-01-17 21:49:42 作者:慢性愉悦&语涵 阅读:载入中…

有些歌虽然看不懂歌词,却能听懂意思

  文丨慢性愉悦   图片网络   主播丨语涵

  开头曲:Alex North - Unchained Melody (From _Unchained_)

  片尾曲:Paul Simon - Sound Of Silence

  影视剧中除了剧情还有演员能够吸引我们的注意力之外,有的影视歌曲仍旧让我们难以忘记,即使这部电影是外国的,这首歌曲是英文的。

  Remember Me (Dúo) - Miguel/Natalia Lafourcade

  你们有没有到电影院去重新看一次《寻梦环游记》呢?反正我是看了,不是因为重温剧情,或者是再一次享受特效,而是因为想多听一遍这一首《请记住我》。

  如果说这一部《寻梦环游记》是2017年最成功的动画电影的话,那么这首《请记住我》无疑是2017年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歌曲。从小米高的音乐梦想牵扯出一段段值得让人深思的道理现实与梦想,生与死的联系亲情的羁绊,短短两小时,全部呈现给我们。

  这大概就是大人们童话,虽然会直面现实,甚至是直面死亡,但这首歌却说死是生的延续,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人遗忘,让人们在面对现实残酷时候,仍旧能感到一丝温柔

   

  My Heart Will Go On - Céline Dion

  前奏一响起,无论是谁都会懂得这是一首什么样的歌,也会知道这首歌代表着什么,甚至脑海里会出现一副这样的画面:杰克和萝丝在泰坦尼克号的船头“比翼双飞”。撇去那段凄美感人的传世恋情,这首《我心永恒》也是《泰坦尼克号》留给我们的珍贵宝物,它甚至成为了一代人眼中情歌的NO.1。

  虽然有许多歌词都没看懂,但音乐却是不分语言和国界的。就算对英文一窍不通的人,看过了泰坦尼克号之后再听这一首《我心永恒》,也会知道其中所蕴含的意义

  Over the rainbow - Israel Kamakawiwo'ole

  也许你对这首《彩虹彼端》不是很熟悉,也对那个有着一大串英文符号的歌手一头雾水。不过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一部叫做《绿野仙踪》的电影,它是一部经典儿童影片,他在美国的地位大概就像我们的《阿凡提》或者是黑猫警长这样。虽说这是一部儿童影片,但受到影响的不仅仅是小孩子,更是给了大人们一段童年回忆

  虽然这位已经去世的700多斤的胖哥唱的是翻唱版,却是最能够打动人心的一首。厚实的声线还有尤克里里的清新简单旋律,演绎着一代人为之神往的回忆。

  Take my breath away - Berlin

  阿汤哥汤姆克鲁斯可以说是外国最帅的几位演员之一,虽然现在人们被他在《碟中谍》里man爆了的表现给惊艳到,但是最阿汤哥却是靠1986年的电影《壮志凌云》而成名的,这首由柏林乐队演唱的《令我屏息》就是这部电影的主题曲。

  而且这首歌在王家卫电影《旺角卡门》里面也曾有出现,但却是林忆莲翻唱的《激情》。而且《旺角卡门》里面有学友哥风靡全网的“经典表情包”。当时看《旺角卡门》的时候,学友还没有变成“表情巨头”,听到那首《激情》的时候还是会想到阿汤哥的《壮志凌云》,现在全都变了。

  Sound of silence - Paul Simon

  《寂静之声》是一首在电影中出现频率挺高的经典歌曲,最早作为达斯丁霍夫曼主演的电影《毕业生》出现,而后在超级英雄电影《守望者》里面也有出现,还有在2013年的热血动作电影《激战》里也有它的旋律。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说过美国“垮掉的一代”,他们所代表的含义就好比之前在风头浪尖上的“90后”一样生活都透着颓废气息。这首《寂静之声》就是在这个时代被创作出来的。

  音乐真的是没有国界的。即使看不懂《我心永恒》的歌词,也能感受到歌曲浓浓的情意,即使不知道《寂静之声》再说些什么,也能听懂歌曲中蕴含的空虚无奈。这就是音乐让人神往的魅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