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恨春节:每一次的春运,都是一场逃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最恨春节:每一次的春运,都是一场逃难

2018-02-13 22:15:25 来源: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最恨春节:每一次的春运,都是一场逃难

  00

  ldquo;错过,就是永远

  去年春运的时候,以为自己要独自面对24小时的车程,却没想遇见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面对面相坐的6个人聊了整整一路,像老友一般谈天说地,我们还跟彼此去分享各自手中的食物,做作又满怀真诚的拿着手里的饮料碰杯。

  我们几个人年纪相仿,都来自不同城市,也有着不一样目的地,只是因为一些机缘巧合,在这短暂旅途中相遇,又恰好志趣相投,可以毫无顾忌的讲起自己身上的故事

  我快要下车的时候,一群人约定好以后一定要见一次面,但心里知道,有些分开就是一辈子,萍水相逢路人很难再去久别重逢

  我们特意建了一个小群,信誓旦旦一定要保持联系,在刚分开时的那几天里,还会热络的聊上几句,可是那个群不久之后没有任何动静了。

  有些遇见,只有几秒,而忘记,却要用其一生

  01

  ldquo;年后,我不回北京了”

  小野从北京离开的时候,喊我去火车站送送她,见到她的时候,被她手中的行李吓了一跳,只是回家过个年而已,她却像是逃难一样,打包了很多行李,有些送去了快递,有些要靠自己扛着回去。我问她,年后不打算回来了吗?

  她说,不了,北漂三年,自己过得并不好,虽然在北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每天都很有拼劲,但她战胜不了孤独感觉,到了深夜,她总是会被巨大阴暗笼罩,想要找人说说话,但是打开手机以后却不知道该找谁。

  一个人的时候最担心出现什么意外,比如跌倒在洗手间,却无人知晓,她很累,也不想继续在外漂泊。

  在火车站里,看着那些脸上带着欣喜或是疲倦人们突然有些感慨,因为没有人知道后来的我们,要继续往哪儿走了。

  02

  ldquo;我已经三年没有回家了”

  同事已经有三年的时间没回去过年了,第一年是因为想节省路费,后来变成了加班可以得到双倍的工资。今年他早早地定了回家的票,成为春运大军中的一员,要回去跟父母一起过年。

  春天的时候,父亲中风住院,家里人怕他担心,于是一直瞒着他,等他知道以后,觉得自己这个儿子当的特别失败,因为自己连最基本的陪伴都没有给到。

  他跟爸妈说,今年过年要回家了,父母特别开心,早早的给他做了爱吃的食物,已经在家里翘首盼望了。

  钱很重要,但没了还能再去赚啊,可父母一生只能拥有一次,一旦失去,就没有任何机会再去拥抱了。

  03

  ldquo;我们还能一起坐火车吗?”

  悠悠在回家的途中,跟邻座的男生聊了整个晚上的天,到了深夜,车厢里的人都已经进入睡眠,他们聊得依然不亦乐乎

  两个人还聊起各自的感情史,去过的地方,以及爱看的电影可能是太过尽兴了,以至于两个人都忘了交换彼此的联系方式

  两个人在同站下车后,男生还邀请她,在这个假期里一起玩。可是他忘了,他们连对方微信都没有加,悠悠是找不到他的。

  回到家后,悠悠特别后悔,如果当时能大胆一点,两个人就不仅仅是萍水相逢的过客了。

  如果给她一次机会,她会跟他重新认识一次,从叫什么名字开始

  04

  ldquo;后来的我们,如今又在哪里”

  刘若英的电影《后来的我们》,正在拍摄制作当中,这个片子也有一段情节有关于春运,两个年轻人在摇摇晃晃的车厢中遇见,在充满泡面味的车厢里一见钟情,两个人就此产生了纠葛。

  生活就是一场旅途,每个人都有自己要到达的终点,免不了要经历相遇和离别,但在你们之间发生的每一件故事,都是刻骨铭心的。春运这场途中,每个人都是主角

  人这一生要经历很多次的春运,我们会跟很多的人擦肩而过,也许有些人留下了,而有一些,从遇见那一刻开始,就注定着离别。我们要知道的是,每个人在春运中都是带着故事在路上。

  既然恨春节,为何还是那么想回家过年?关于春运你可有伤心过往?对于回家是否也有几分隐痛?等你分享你的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