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尚的名人名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经典文章 > 经典语录 >

高尚的名人名言

2018-01-16 23:45:1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高尚的名人名言

  ●大多数人从来不是悲天悯人高尚者,和所有的普通人一样,有善良一面,也有卑鄙的一面,心中从来不怀大慈悲,更没胆子做大奸大恶之事,有好处就上,见势不妙便溜,做了一件小坏事总会给行乞的乞丐赏几块钱,然后一厢情愿认为善恶抵消不增不减,听到比较励志的人或事有时候也会徒然惊醒,握紧拳头想着还要去改变世界,吃饱喝足之后感觉改变世界这件事会有人去做倒头便睡,看起来一无是处,但这就是最好的我们... ----月满骊山

  ●钱不是一个坏东西糟糕的是如果你把它当做幸福的交换条件,美色不是一个坏东西,可怕的是你把它当做一种商品来出卖。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生活权利,你爱一张脸和你爱一张卡,谁比谁高尚?还是说更高级的爱应该是爱一个人的内在?无论怎样选择,至少对方身上有可以爱的资本,也许不符合你的价值观,可你又有什么权利去否定别人的选择标准

  ●我不是那么高尚的圣母玛利亚,我做不到无底线。我也是一个人,一个活生生的人,我也是有底线的,你,不要惹我,后果自负。

  ●“样子不是最重要的,对于另一半,我是比较看重心灵美。”

“别在那里装高尚!” ----angelina《世界有点甜》

  ●“plain living and high thinking”朴素生活,高尚思考 ----威廉·华兹华斯

  ●婚姻只是强行把男女拉在同一屋檐下的一种中性的制度,相爱并且高尚的人幸福了,错爱和卑鄙的人不幸

  ●大家都能看出,使用的能力越是高尚,所能收获乐趣就越是伟大。乐趣总是涉及个人力量的使用,幸福就存在一连串的乐趣的重复中。比起另外两种基本的生理的乐趣来,感觉的能力带来的乐趣占据了更高的位置——同样是存在于世,人类的感觉能力远远大于动物,使得人有别于其他动物,存在的地位更为高级。感觉的能力表现精神力量,它使我们能够获得必须依靠思想才能得到的乐趣,也就是所谓的智力乐趣。可以说,越有思想,乐趣越大。 ----叔本华

  ●人最没有办法控制的是自己的出生,这是上帝最大的惩罚,你无法选择。而上帝也有一个最大的悲剧,就是无法自杀。这是人可以控制的。日本文化里自杀是高尚且神圣的。 ----彭醉

  ●摘自《在风雅高尚的肯顿市长马雷斯。朱伯烈的资助下所出版,身为可信赖的拜索斯公民,任职肯顿史官之贤明的阿普西林克。多洛梅涅告拜索斯国民,既神秘又具价值话语》一书,多洛梅涅著,七七○年,第三册五二七页。

  ●谁知道阿Q采用怒目主义之后,未庄的闲人们便愈喜欢玩笑他。一见面,他们便假作吃惊的说:

"哙,亮起来了。"

阿Q照例的发了怒,他怒目而视了。

"原来有保险灯在这里!"他们并不怕。

阿Q没有法,只得另外想出报复的话来:

"你还不配……"这时候,又仿佛在他头上的是一种高尚的光容的癞头疮,并非平常的癞头疮了;但上文说过,阿Q是有见识的,他立刻知道和"犯忌"有点抵触,便不再往底下说。

闲人还不完,只撩他,于是终而至于打。阿Q在形式上打败了,被人揪住黄辫子,在壁上碰了四五个响头,闲人这才心满意足的得胜的走了,阿Q站了一刻,心里想,"我总算被儿子打了,现在的世界真不像样……

  ●品德高尚?我又不是圣人。

  ●泽灵,最心书是能致香远
什么样人生的才是实充呢的?人有,是香说伴经茶。的确,读书典处妙无穷,泽心灵,润最是香书能致。心远灵只经有过书的润香,生命泽会更丰才富厚,魅重力穷无。
书香与绿树、花草、夜风一样,带给人难以言说的享受!读一本好书,能使人飞到一个绚丽神奇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们可以和李白一起望庐山瀑布,和巴金一起观海上日出,和冰心一起感悟人生,和戴望舒一起寻找雨巷中那结着愁犯的丁香般的姑娘
读书之乐,乐在悦心。好书是心灵的钙片。读书,可以抒发纠结缠绕的情绪,可以拨开由于彷徨的迷雾,可以培养纯真高尚的情操。读书,让我的心胸更加宽容豁达。读书让我们汲取了战胜困难挫折勇气和力量。
读书带给我们最隽永的乐趣,最恒久的动力

  ●智慧是一盏燃烧灵魂的灯。它点亮高尚的灵魂,照亮前路。它烧灼卑劣的灵魂,燃尽妄想。

  ●选择不是最重要的,为了自己活着而牺牲多少人的性命也好,为了多少人燃烧自己的生命也好,没有哪一个是高尚或卑鄙的。重要的是,你是否准备好挺直背脊去面对选择带来的所有后果。重要的是,你是否公平地接受并赞许他人即将做出的相同选择。

  ●使人高贵的诸种理论虽然似乎有力量使那些生性高尚的人归于德性,但它们却没有能力去促使大多数人追求善和美。……使用理论来改变在性格上形成的习惯,是不可能的,或者是困难的。 ----亚里士多德

  ●大多数人,在这个国度里,由于无知错误,被生活中人为的烦恼和过于粗重的劳作挤得慢慢的,以致无法摘取人生精美的果实。他们的手指因为过度劳作变得笨拙,颤抖得太厉害而做不到这一点了。实际上,日复一日,劳作的人没有空闲使自己真正具有完整的生活;他难以和他人保持最为高尚的关系;他的劳动市场上会贬值。他除了当一架机器,没有时间当别的。经常需要运用他知识的人,怎么能够很好的记得自己的无知呢?而这正是他的成长所需要的。 ----《瓦尔登湖》

  ●我不是莲花,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高尚节操,我只是一株刚出于春泥的野草,等待春雨的洗礼和滋润。

  ●高向的目标,能成就高尚的事业;世界上最贫穷得人,莫非是毫无分文的人,而是没有目标的人。

  ●地下的万物
在不懈地钻探后,
跃出了土壤,
跃出了属于他们自己的龙门。
尽情地享受甜美的空气
——这是自然赋予的坚持之礼。
井底的青蛙,
在不断地思争后,
跳出了井口,
跳出了束缚它思想的恶魔窟牢。
惊喜地观获世界的奇迹
——这是自然颁发的识时务之礼。
孩子们想要获得儿童节的礼物
那精美的芭比,
帅气的铠甲......
但这一切,
全都需要孩子们自己去奋斗
——完成大人给定的一个个目标。
啊!
可爱的礼物,
你能够满足欲望
令人追随。
但是,
我们知道的,
礼物,
需要我们去争取。
也许是我们高尚的节操
——那像雪莲般纯洁的灵魂。
也许是我们勤恳的劳动

  ●无论大自然天地洪荒、还是互联网众生喧哗,都是没有秩序的秩序,它为一切应该而发生。 世界上所有社会性悲剧,都在于少数人试图为多数人规定一种秩序,进而建立并维护它。本来高尚的做法,却产生了巨大成本,需要底层人群来承担,并视为“人道”。 ----仲昭川

  ●雾霾圈
东方不败雾霾罩,
能防导弹能防炮。
品德高尚人人赞,
抓牛逮羊甩圈套。

  ●每个人都有选择生活方式的权利,他只要按自己的方式活着,就没有龌龊与高尚之分,这也许就是生命赋予每个人活着的意义。 ----《高龄化家族

  ●不要把我想的那么好,我没那么高尚。

  ●如果一个人能对着天上的事物沉思那么在他面对人间的事物时他的所说所想就会更加高尚 ----西塞罗

  ●不要评价别人的好坏、因为他们并不影响你吃饭!不要评价别人的德行、因为你不见得比他更高尚!不要评价别人的家庭、因为那和你没有一点关系!不要评价任何人!哪怕是你最看不起的人

  ●原来一个人从骄傲失望就是这么简单 曾经境遇与现在做比较 除了嘲讽以外一无所有 以前我不知道失去梦想怎么活 现在我就是这样的碌碌无为 故人喊我名字的时候我羞愧地不敢答应 只能装作无所谓的样子强颜欢笑 找得到自己 或者只找到虚假的自己 都并没有什么区别 因为我总是逆着人流前行 在深不见底的黑夜里 学别人笑 学别人哭 让其他人误以为我就是这样 没有心情更无法发泄 可是我觉得这样一点也不悲哀 生活就是这样 我们并不是生活着支配者 我们只是行尸走肉而已 高尚或卑微都无所谓 死后也不过是一把黄土

  ●7.
行使权力美妙的方式莫过于让人们的灵魂感到哀伤或者恐惧

8.
生命苦短,不够时间谈恋爱又搞艺术

9.
我想她从来没爱过她的丈夫,我曾以为她爱,但那无非是女性对爱护和关怀反应绝大多数女人以为那就是爱。那是一种被动的感情,对任何男人都可以产生,就好像藤蔓,依附在任何树木上都能够生长。在世俗的人眼里,它是可取的,因为它会促使女孩嫁给想要她的男人,相信婚后能够日久生情。那种感情的成分很复杂,包括衣食无忧带来的满足,家财殷实激发的骄傲,受人爱慕引起的愉悦,以及之子于归造就的称心,只有徒慕虚荣的女人才会认为这样的感情也有高尚的价值。

  ●帝国在意的不是他们恶不恶,而是强不强。任何力量只要形成规模,不管是白是黑,是善是恶,都不能允许存在。功高尚且不能盖主,况草民乎? ----易中天《汉武的帝国》

  ●过度频繁同情可怜是对他人人格的侮辱,发自内心理解和关怀,才是真诚人性,才是良善最初的意图。善欲人知不是真善。你想让别人知道你牺牲了多少,无非是想得到回报。可你错了,越是彰显自己大气无私的人,越是自私小气。越是想让别人认为自己善良高尚,就越显得自己浅薄无知。

  ●? 男女感情的事情,说高尚了无比高尚,说俗气了也就那么俗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高尚的名人名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