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滴滴司机被罚2万自杀:贫穷比我们想象的更令人绝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滴滴司机被罚2万自杀:贫穷比我们想象的更令人绝望!

2018-03-03 06:11:14 作者:桌子 来源:睡前故事 阅读:载入中…

滴滴司机被罚2万自杀:贫穷比我们想象的更令人绝望!

  01

  2月7日上午,对于滴滴司机肖志新一家来说,是极其痛心的。因为在这天,家中的顶梁柱肖志新喝农药自杀身亡。

  肖志新在襄阳市火车站附近拉客,被当地客运执法部门逮住,车子被扣了,被罚款2万。

  他难以承受,他多次跑到客运执法部门进行协商,但都没有结果。这令他情绪低落精神状态也很不好

  7日一早,肖志新就出门了,上午十一点,有人给他家人打来电话,他人已经在医院了,喝下了大量敌敌畏。不到一小时,医院宣布肖志新抢救无效死亡。

  这条新闻深深的刺痛了我,原来一条生命时候只值两万块钱。

  有人说他为这么点小事自杀不值得,还有人说随便借借两万块钱就有了,可是这只能代表你的情况,并不是他,他的处境内心经历了怎样的煎熬,你永远不会懂。

  站着去评判一个人容易,可有的人,注定要辛酸卑微得活在这个世上,当困苦降临在他的身上,他无暇顾及是否值得,他唯一的筹码,可能就是这条命。

  可是,只有活着,才能看到希望啊!要知道用命换钱,命根本就不值钱

  02

  前段时间,一个货车司机边开车边骂人的视频火遍了全网,很多人都表示看哭了。那是别人的故事,但很多人也从中看到了与生活斗争的自己

  视频中,司机一边骂着“油耗子”,一边嚎啕大哭。因为他一觉醒来,油箱里的油被“油耗子”偷了个干干净净,这样一来,他损失了好几千。

  这辆大卡车是他的全部家当,贷款4、50万买到的,每个月光贷款就要还一万多。卡车全家维持生计的唯一依托,孩子上学,父母治病,一家人吃饭穿衣,全部靠这辆卡车。

  他每天睡不足四小时,凌晨一点多休息,早上五点就醒来跑车,为了多挣点钱,他已经很久没有回家。而这样的工作强度换来的钱,被油耗子一次性掏空。

  ldquo;我连家都舍不得回,就是为了多跑一圈挣个钱,开卡车的容易吗?你们有没有良知啊!“

  一个中年男人毫无顾忌地嚎啕大哭,是怎样的生活压力才把人逼成这样?他在控诉油耗子,也在借此宣泄生活的不易

  有人眼都不眨地花几千买衣服化妆品,就有人为了这几千块钱,彻夜奔波,情绪崩溃。

  生活啊,从来都不公平。而每一个在生活的重压下尽力活着的人,他们强撑着所有的压力,扛着全家的重担,还是会有突然崩溃的时候吧!

  有的东西,你捂住嘴巴,它们就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03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那一刻你觉得生活不易?

  我看到了这几张图片

  一位年过花甲老人穿着粉色米妮的玩偶装,在大街上和人合照,收取少得可怜的几块钱合照费。取下玩偶头套的那一刻,很多人泪目了。

  老人头发都白了,粉色的衣服和他苍老如树皮的脸极为不搭,看上去甚至有些滑稽

  可是,谁又能笑得出来?

  若不是生活所迫,谁愿意穿着厚重的玩偶服,去赚取那少的可怜的钱?若不是有不得已的苦衷,谁不想在这样的年纪含饴弄孙,共享天伦?

  可是,成年人世界里,哪有容易二字?有的人光是活着就已经竭尽全力

  海明威说:这个世界如此美好,值得人们为它奋斗。我只同意后半句。

  04

  作者程归子讲过一件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

  一次,他心情不好,买了一打罐装啤酒坐在公园的石凳上吹风喝酒。

  喝到第三罐的时候,一个包着头巾的老妇人颤颤巍巍地坐在离他不远的长凳上。

  他喝酒特别慢,路灯都已经歇了,喝到剩下三四罐的时候,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了,只剩下老妇人一直坐在那里,怯怯地看着他。

  他有些恼,直接问:奶奶,你有事吗?

  老妇人被这么一问,慌了神,连忙摆手说没事小伙子,没事……

  又过了好一会儿,他准备收拾收拾离开。这时,老妇人拖着一条不灵便的腿,缓缓向他走来,用一种近乎乞讨的语气说:小伙子,你能不能把那些空罐子给我啊?

  为了几个加起来不到两三块钱的易拉罐,她竟然陪着坐了一整夜。

  她甚至不要剩下的没开动的啤酒,让他带回去,也不要他硬塞给她的钱,她唯一拿走的,就是那几个空罐子。

  即使生活再艰难,老人仍旧保留了自己的体面尊严,这比不易的生活更加不容易。

  不利用自己的苦难博取同情,也不被艰难的生活折腰,这样的人,值得别人对他心怀敬意,他们才是生活的勇者。

  05

  有人说:“落在一个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每个人都在自己的生命中,孤独地过冬。"

  人类悲欢并不相通。我们不会知道,这个西装革履地铁上哭泣的男子,究竟遭受了什么样的挫折,才会让他在人来人往的地铁上,不顾形象地大哭。

  还有这个的士司机,突然把车停在路边,声音发抖对乘客说:“姑娘您等我会儿成吗,我到现在还没吃晚饭呢,我,我糖尿病...”说着就急忙跑到后备箱翻出个干面包狼吞虎咽起来...

  车边有家小报亭,那个女乘客买了瓶水递给他,他有点吃惊,眼睛里有东西在闪亮亮的。

  这个的士司机:他是谁的爸爸?又是谁的丈夫呢?

  我们不是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但他们每个人努力生活的样子,都有我们自己的影子

  就像每天的早高峰,我们都来不及去感慨人潮有多拥挤,就被无数的人推着向前走。这就是生活啊!它由不得我们犹豫,容不下我们迟疑,我们来到这个世间,就要面对无数的无奈和艰难的时刻

  年少时,会憧憬将来的美好生活,读清华还是北大?去纽约还是巴黎?做科学家还是宇航员?

  可直到长大后,才明白,我们不过是芸芸众生中再平凡不过的一个,在艰难的生活面前,不说那些遥不可及梦想,光是努力活下去,就已经非常不容易。

  也许我们都曾经历过,在一个陌生城市,加班到深夜,拖着疲惫身躯,坐最后一班地铁,穿越大半个城市,回到那简陋得可怜的出租屋,甚至有时还来不及洗澡,卸妆,就趴在床上睡着了。

  第二天醒来,依旧精神抖擞地咬着面包,和拥挤的公交较着劲。

  无数次,你会不甘心地想,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每个人看起来都过得很好,只有我这么糟糕?可是啊,你仍旧继续把泡面当晚餐,加班写着方案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一边哭一边吃着东西的你,真的很美。你从未放弃过生活的希望,即使再无助,也能硬着头皮往前奔跑。

  有句话说得好,能哭着吃饭的人,一定能坚强地活下去。不要让自己配不上当初的野心,还辜负了曾经遭遇过的苦难。

  愿所有努力生活的人,都能被温柔以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