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气质,永远是超越美貌的存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气质,永远是超越美貌的存在

2018-03-27 01:16:13 作者:诗词君 来源:诗词天地 阅读:载入中…

气质,永远是超越美貌的存在

  气质,看不见摸不着,但一举手,一投足,一张嘴,无不投映出来。

  它是一种由内心散发出的吸引力气息,一个人有气质,就好像拥有美好生命四季,绽放出迷人光芒

  列夫·托尔斯泰说:人不是因为美丽可爱,而是因为可爱而美丽。而气质,更是超越美丽容貌存在

  - 01 -

  读书,让你拥有一份书卷之气

  曾国藩说:“人之气质,本难改变,唯读书则可以变其气质。”

  读书,是智慧行为,而这种行为本身,却可以引领一个人走向更大的智慧。

  一个人在自我精神世界里,能够始终恬淡愉悦,一定是一本本的书,为心灵打开了明灯,保持时时清醒,步步睿智,最终走出完美人生。

  诗词君最近在看《圆桌派》,名嘴窦文涛、艺术大家马未都、文化学者马家辉等围在一起聊天,但给我印象最深的嘉宾却是蒋方舟。

  和几位叔叔辈的坐在一起,不露怯不紧张不盲从,表达清晰,有逻辑想法,既不刻意又不俗套,仿佛被一种文学气质所笼罩。

  以前看过她的一篇采访,自述小时候出于被大人夸奖的欲望,读了很多经典,“完全读不出好来,读出的好又全是错的,现在只能一部部返工”。

  正如三毛在《关于读书》说到: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过眼烟云,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

  常言道:腹有诗书气自华,正是因为有了无数读书的积累,不知不觉中融会贯通潜移默化,蒋方舟方能在节目表现游刃有余

  书博采百家之灵气,荟萃文化之精髓古今中外,万千气象,云集其中。

  生命一天天书香的濡染中,会变的愈加醇厚耐品,一种书卷之气,自然就会生发出来,飘逸四散。

  - 02 -

  阅历,让你变得从容淡定

  居里夫人说过:

  17岁时你不漂亮,可以怪罪于母亲没有遗传好的容貌;但是30岁了依然不漂亮,就只能责怪自己,因为在那么漫长日子里,你没有往生命里注入新的东西

  这些往生命中注入的东西,便叫做阅历。

  最近,《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如约而至,主持人依旧是董卿,还记得去年《朗读者》节目播出后,董卿又一次收获好评

  首次担任制片人,“经常会7点多钟坐下去,一直到凌晨两三点才离开椅子,除了喝水、上洗手间,我一动都不动,我完全沉浸在台本当中。”

  开策划会,写策划方案,汇报到台编委会,各级审查,立项和组建团队,寻找投资方......

  这都是以前作为主持人的董卿从未体验过的,正是因为有了这些阅历,舞台上的她才更有底气,主持的清新淡雅,从容淡定,赢得了良好收视率和观众口碑。

  读万卷书不若行万里路,人生丰富的,不是你的履历,而是你的阅历。

  - 03 -

  修养,让你有一种优雅之气

  优雅或许不是与生俱来的,因为真正的优雅,是修于内心,起于形色,表于外在。

  《礼记》里有句话:“和顺积中,英华发外。”

  不断在岁月中修养自己,才能真正使英华自然而然地,体现在我们的外表上。

  一个有良好修养的人,一定拥有体面干净笑容纯洁善良的内心、健康克制的身体、扬在脸上的自信

  真正决定个人魅力的,绝不是外貌,而是一个人骨子里散发出来的修养,这种内在的无与伦比的美好气质,会让你成为一个有内涵风度教养的人,散发出优雅之气,让人如沐春风

  - 04 -

  岁月,让你变得自信和独立

  人生所有的经历,都是旅途中的足迹,都是生命过程,在时光的历练中,雕刻出迷人的光彩

  要论自信独立的女性,53岁的刘嘉玲可谓其中代表,她说:

  ldquo;我曾经以为在人生的抛物线上,30岁才是最高点,常常惶恐一年接近30岁却依然两手空空;我曾经以为50岁是坐着藤椅摇着蒲扇,看天边云卷云舒日升日落的年纪

  而今恍然,50岁可以是巅峰,也可以是起点,给自己长一点的时间成熟,让花期更长,让内心更笃定更强大,让今天比昨天更爱生活、更爱自己。”

  作家晚睡这样评价刘嘉玲:

  如今的刘嘉玲,有足够的金钱;有少年夫妻,也有老来的伴;有越来越有味道面孔,也有穿得上20年前旧衣裙的身材;有熟女的七窍玲珑心,也有男子汉仗义与豪爽。

  岁月确实是残忍的,但聪明的人,在和岁月过招中,把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喜欢过的人,化作自己变得优秀印记,变得更加自信和独立,最终,把岁月变成诗篇画卷

  亦舒在小说《圆舞》中说:

  真正有气质的淑女,从不炫耀她所拥有的一切,她不告诉人她读过什么书,去过什么地方,有多少件衣服,买过什么珠宝,因为她没有自卑感

  气质,永远是超越美貌的存在。

  拥有良好气质的人,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至善至美,宛如水中望月,云边探竹,顾盼生辉,动人心怀。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