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精神病患者可以结婚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精神病患者可以结婚吗

2016-04-26 作者:微微豆奶 来源:感谢微微豆奶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精神病患者可以结婚

  

精神病患者可以结婚吗

  【小故事

  小杨计划今年与女友小周等级结婚,但是女友患有间歇性精神病,小杨 听朋友 说患有精神病的人是不能结婚的。对此,小杨感到疑惑,他认为女友的病并不是经常发作,意识清醒的时候表示愿意和自己结婚,难道不可以吗?那么,他们能否结婚呢?

  【法律解析】(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可以结婚。间歇性精神病人如果在精神状态正常时,能够对婚姻作出基本正确的判断,能够基本预见结婚的行为后果,具有婚姻行为能力,应能够等级结婚,缔结的婚姻应属有效。

  【相关法条】

  《婚姻法》第七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禁止结婚:

  (一)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这个就是近亲不能结婚的意思~

  (二)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 *********这个比如传染性疾病~不过不唯一,因为还有对方不在乎的,另当别论~

  

  《民法通则意见》第六十七条间歇性精神病人的民事行为,确能证明在发病期间实施的,应当认定无效。行为人在神志不清的状态下所实施的民事行为,应当认定无效。*********这个就是在发病的情况下,做的决定,是无效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