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识易中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不识易中天

2016-05-0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识易中天

  不识易中天

  文:崔子荣

  有一天,易中天去外地讲学,走到一座桥上,看到一个中年妇女在卖煮玉米。他走上前去,想买一根玉米。这玉米看上去金黄油嫩,就像涂了一层什么东西,十分诱人。突然,他记起前几天网上大肆报道的食品添加剂问题,于是他下意识地问道:“你这玉米是不是隔夜的?是不是也刷上了添加剂?”

  中年妇女用十分怪异的目光看着易中天,脸色通红,斩钉截铁地说:“我在这里卖了二十多年的玉米了,从来不挣黑心钱,不干缺德事!”易中天一怔,担心发生误会,转身就走。没走几步,他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的话语伤害了中年妇女,是对她的不尊重,觉得应该“补偿”一下。于是,他回到中年妇女面前,取出50元对那位妇女说:“我买10根玉米。”(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那位中年妇女对他说道:“你买10根怎么吃得了,放在那儿会坏的。不就是吃玉米吗?得,我送你一根,吃好了再来。”易中天尴尬地站在那儿,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最终,易中天选择了接受,但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不识易中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