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喷泉与飞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喷泉与飞鸟

2016-05-06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喷泉与飞鸟

  作者:黄小平

  一位父亲孩子看喷泉。父亲看着高高喷出的水柱,想借题发挥,教育一番孩子。

  “平时,我们看到的水都往低处流,为什么喷泉能让水向高处飞呢?”父亲问。

  “因为人们给了水压力,是压力让水向高处飞。”孩子说。(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父亲见教育孩子的机会已到,便说:“水有了压力,就可以向高处飞,在高处开出美丽的水花,产生令人惊叹的奇观。人也一样,也要有压力,有了压力,就能向高处走,走出一条向上的路,取得让人敬仰的奇迹。”

  孩子仰头看了一眼飞在喷泉上空的一群飞鸟,对父亲说:“飞鸟是自己在飞,喷泉是被压力逼着在飞,可自己飞的飞鸟,比被逼着飞的喷泉,飞得更高远,飞得更长久。”

  父亲本是想教育孩子,想不到最后反而被孩子上了一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喷泉与飞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