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王安石被人误成屌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王安石被人误成屌丝

2016-05-0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王安石被人误成屌丝

  王安石被人误成屌丝

  文:禹正平

  唐宋八大家之一的王安石,在领导岗位上退休后,便在当时南京金陵一处寓所安享晚年。一天,他穿得像个屌丝,头裹一块绢,脚穿一双草鞋,柱着手杖,独自去游览郊区山间的一座寺庙。游玩中,遇到几位文艺青年,围坐在寺前高谈文史,词辩纷然,目空一切。王安石悄无声息地在他们身边坐下来,听着,不吱一声。大概是王安石穿着太屌丝,一点也不像当过相国的人,谁都不愿意回头瞧他一眼。

  王安石被晾在一旁很久了,有个愤表觉得这老头坐在这儿与他们的气场不合,显得特别碍事,于是轻蔑地问:“老头儿,你读过书吗?”王安石唯唯不作答。那人再问他姓名,王安石无奈,便拱拱手,很谦虚地答道:“在下姓王,名安石。”那些文艺青年一听,方知身边的老头儿就是当时大名鼎鼎的文学家,顿时,一个个面红耳赤,低着头,羞愧而去。(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为人处世,不要以貌取人,更不要自以为是,在大庭广众之下高谈阔论,傲慢无礼。殊不知,世间能人很多,到头来,你当时有多狂傲,之后就有多尴尬。尊人则自尊,容人则自容,永远谦虚的态度才是走遍天下的通行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