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员微信圈:慎用不如用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官员微信圈:慎用不如用好

2022-03-11 11:24:23 作者:小石头 来源:小石头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官员微信圈:慎用不如用好

  新媒体时代,微信已成为主流的社交工具和信息获取平台之一。和许多老百姓喜欢在微信朋友圈里分享各类信息相比,官员、基层公务员的朋友圈显得很“单一”,除了工作,他们的朋友圈里大多是转载类文字、图片,甚少表露个人观点、情感。而且越是高职级,发的东西越少。(6月13日《东方头条》)

  在网上看到一段话,百年前躺着吸鸦片,百年后躺着玩手机,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形成一种可怕的习惯,起床第一件事找手机,晚上睡前最后一件事玩手机。这是形容手机在人们生活中占有的地位,与此同时,微信作为手机媒体平台应运而生,可以说人们闲来无事第一个想到的是手机,而拿起手机第一个想到的事是看微信,逛朋友圈。

  微信朋友圈能够迅速推广应用有其独特的优势:一是把握住了移动互联网的特性,主推语音交互方式,避免用户在窄小的空间上打字的烦恼。二是产品设计更时尚,用户体验更友好。三是更多的人文关怀精神的体现。另外,漂流瓶和摇一摇这两项满足了人的倾诉的情感需求,满足了人对跨空间同类的陌生人的好奇,对随机的好奇。可以说,微信满足了人类的贪、嗔、痴。

  微信朋友圈的火爆和官员对这款软件的慎用形成了鲜明反差,信息时代、新媒体时代的到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总体来讲是利大于弊的,因此笔者认为官员这一特殊群体对新媒体也要有接纳的态度,把慎用变成用好就是皆大欢喜的事。之前不是有咸阳8位县长齐上微信卖苹果的典例么?这就是用好微信的范例,我们期待有更多官员用好微信这一媒体平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