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宽处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从宽处理

2016-06-19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从宽处理

  从宽处理

  文:亦舒

  我们家的格言是从宽处理。

  自穿衣服开始,该穿中码的买加大码,丢进洗衣机乱洗一通再扔到干衣机烘干,嗯,刚刚好,从来不用试身,省得烦。

  时间上也要宽容,极少约人,因为未必可以准时,上午8时起床,慢慢磨,商量、考虑、探索到什么地方午膳,往往延至中午才出门。

  工作也是,长篇没有题材,先做短篇,结果一写三十个短篇,长篇仍拖着,对自己真是宽得无可再宽,延年益寿,全靠这样。(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那么,推己及人,对旁人也要有伸缩性,家务助理功夫不足?不要紧,替他补够。售货员服务不周到?不予计较,到别家 。

  换句话说,任何对生计没有影响的事,我都可以得过且过,马马虎虎,笼笼统统算数。

  这一盘菜不新鲜不要紧,少吃几口好了,反正过几个小时,又吃第二顿,这种小事,何必紧抱原则,一定要搞个水落石出,弄得神憎鬼厌,大家下不出台,整天都不高兴

  最从容、最愉快、最省时的方法是从宽处理,这是在下多年处世的宝贵经验,切勿小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宽处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