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叫我说这句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谁叫我说这句话!

2016-07-1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谁叫我说这句话!

  谁叫我说这句话!

  英 涛

  我去泉江镇土管所办国有土地使用证,我知道我的房子超了九个多平方米,按正常手续要罚点款,可是我怕他们不按正常手续来给我办,因为我是一个农民。

  我 对给我办手续的人说了一句,你们罚款应该是按照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来办的吧?怎么不是,给我办手续的人不屑回了我一句,然后漫不经心的再拿起我的申请书看了看,再拿起房屋证看了看,他这里指指,那里指指,你拿回去这些地方都要叫这些人给你这里盖了章来,我一看说,这些章不是不用盖,我弟弟来办的时候都没有盖。他那时不用盖,你现在办要盖了。我没有办法回家一个一个的求人家盖章,人家都很奇怪,都说我们办的时候为什么不用这么麻烦。

  章终于好了,我又进了土管所,原先那位不给我办了,他朝另一位办事员指了指,小罗,你给办一下,他说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来办,你可不能马虎。是,所长,我才知道刚开始这位是所长。小罗办事员拿起我的手续,又看了好久,用手指指这里,又指指那里,你还要去把这个复印几份来。我复印好了。再去,小罗却出去了。所长很客气,对不起,你下午再来,给你办事的小罗出去了。我没有办法,我又走了三次,小罗才在那里。他把我手续从头到尾的看了好多遍,才说,所长,他的东西齐了,是不是给办了。所长说,好,好,他不是说要按照法律法规来办吗?我们今天就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来办,你看,你超占的是耕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则76条,你应罚款15元一个平方,另外按我们省的土地法有关条例你应罚25元一个平方。我听他一遍一遍的给我念法律,我的头都大了,我说,你就说你一共要罚多少一个平方。所长不高兴了,怎么是我说了要罚多少一个平方,你工搞清楚我们现在是按照法律程序来办事。小罗拿出土地违法立案本来。你来问。我像一个犯人一样接受审问。我这可是91 年盖的房子,去年说要换发国有土地所有证我才来办,所长我可……我的话还没有完,所长就打断了我,你现在少说话,我们在执法,问你什么你说什么。我只有老老实实的问一句答一句。我不想违法,我只想把手续办好了,好在我死后对儿女们有个交待。(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终于办好了,我走了出去,在他们窗户下,我听见所长说,他不是说你们罚款是不是按法律法规来办吗?现在我们就按法律法规来给他办。看他怎么样。小罗说,那还不是,现在有些农民自以为懂了一点法,就不知天高地厚了,就像他本来按我们所里的规定罚他25元一个平方也就撑破天了,本来就拿起千斤放下四两的事,这个傻瓜。办公室一片大笑。我心中那个悔呀,狠不得狠狠给自已几个嘴巴,我到底说这句话干什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叫我说这句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