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决定生死的0.5毫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决定生死的0.5毫米

2016-07-09 作者:赵元波 来源:赵元波投稿 阅读:载入中…

决定生死的0.5毫米

  决定生死的0。5毫米

  文/赵元波

  莺鸟是南太平洋岛屿上生活着的一种小鸟,平常以吃各种种草籽为生,活得逍遥自在。

  可是有一年,岛上出现了旱灾,莺鸟只能以一种叫蒺藜的草籽为食,可是这种草籽浑身是锋利的硬刺,果肉被一层深深的内核包裹着,莺鸟要啄食到里面的果肉,可不是一件易事。结果,只有一部分莺鸟活了下来,大多数莺鸟被活活饿死。(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事后,科学家对莺鸟进行研究发现:活下来的都是喙长达到11毫米的莺鸟,因为只有喙长达到11毫米的莺鸟才能啄开草籽坚硬的外壳;而那些死去的莺鸟,喙长只有10。5毫米,无法啄开草籽。0.5毫米,竟然决定了莺鸟的生死存亡。

  生活中,我们总觉得0.5毫米无足轻重,可是看看两只莺鸟的不同结局,我们还能说0.5毫米不重要吗?得之则生,弗得则死,教训殊为深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决定生死的0.5毫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