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上海的三个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在上海的三个月

2016-08-26 作者:许志刚 来源:感谢许志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在上海的三个月

  明天是个特殊的节日——中秋,对我来说今天也是特殊的,三个月前的今天来上海,在佳节时日,我对三个月的经历做一总结。

  来上海的第一周,确实是很难过的,四年感情的分离,家人故土的留恋,壮志前程的迷茫,钱财钱包的丢失,初来乍到的迷离,错综复杂的流露,欲哭无泪的无奈。身无分文,身单力薄,每天穿着一件褪色的黑衬衫游走在早上下午的公交或地铁上,虽然老板对我格外关照,但我不想过多的让人在我小事上操心,虽然我所认识的人多,但不想劳烦他人,或许有时的求助会使人寒心,在过去不愁吃穿,左右逢缘,初到上海的日子,温饱难度,至今回想,无比寒酸。

  当所接触的工作甚是陌生,感到不知所云,但我不想浑浑噩噩度日,滥竽充数混钱,我必须得补充自己,就厚着脸皮向挚友借了些钱,买了几本与工作相关的书,努力学习,第一次看那些书,的确读不懂,翻来覆去的读啊读,直到理解,领会,觉悟。

  在七月八月时,有不少人向我借钱,而我却无能为力,当时的我已不像在之前那么“有钱”,实在囊中羞涩,再已不是所谓的“及时雨”了。为此,我对向我借钱的人们是惭愧的,也为我是感叹的。虽然八月底发工资了,相比而言是乐观的,想给奶奶父母买点东西寄回家,还账的还了,我却剩余不多。

  不想安于现状,每天不断的在看相关书籍。也不像之前的那么有能耐,只是在反思着不少事,用心在做一些事。三个月的时间,由于老板对我的信任及赏识,经常陪他出入在不少“高贵”群体之间,让我真真切切的感触很深,也见识深刻,所学之出更是广泛,说白了,每天都有我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见什么,第一次吃什么,第一次做什么……想想之前在那个圈子还是个人物的我,观看当下,只不过是坐井观天罢了。

  或许有些人聚在一起,还在谈谁要结婚了,谁的对象又多漂亮(又多帅)时,我发现我已紧随身边的人逐渐融入到了某一个“高大上”的领域。总觉得我还年轻,要学习的很多,要想使我才华能力有所提升,必须珍惜现在,认真学习,发奋努力。(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或许,有人觉得我是幸运的,的确我是幸运的。但我想说的是,好人一生平安。在老板对我的重用及赏识下,我是懂得知遇之恩的。虽然在异地他乡,我在一心一意的尽我孝道。分离后的日子,谁能想起我?这不重要,我在隔时隔日联系着我的同学,我的朋友,我的兄弟。我是有感情的,我信仰良心。

  人敬富、狗咬贫、财大气粗小瞧人。在自己生活的圈子里,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受人尊敬,尊敬人人。若一旦削尖脑袋跻身于某些圈子,那就少不了仰人鼻息,受人白眼,成了谁也瞧不起的贱骨头。

  即使是富和富,官和官,显贵和显贵也不会成为真正的朋友。因有利益,有分别,有取舍,有轻重,有顾虑,能分出三六九等,尘世利益纷争之心蒙蔽了真情,则不会有真正的情义。我们谁也赢不了和时间的比赛,“人生苦短”,平和淡然地面对一切,活出自我,活出自信,该想的就想,该做的就做,爱你自己,更要爱他人。

  不论何时何地,要特别珍惜缘分,不论是你生命的过客,还是长久的知己,都是一生精彩的回忆。人海中难得有几个真正的朋友,这份情请你不要不在乎!别等到无能为力的时候,才翻起终生的遗憾悔恨记忆

  不到长城非好汉,壮志求索行两万。 一场秋雨一度凉,中秋时节异地浪,壮志未酬不回乡。发奋求图射天狼,他日凯旋见爹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上海的三个月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