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准岳母的一个请求让我彻底傻了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准岳母的一个请求让我彻底傻了眼

2017-06-16 来源:智慧伊犁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要是还有第二次,你这样的媳妇我不敢娶了……

准岳母的一个请求让我彻底傻了眼

  1.

  我和女友萍是研二认识的,研三一毕业,我如愿以偿考了公务员,女友进了一所大专院校当英语老师。萍人很好,比我大两岁,刚交往时,她就像一个大姐姐,给我洗衣做饭替我做笔记整理资料(我们是在校外租房住),我很享受被她照顾的感觉,渐渐的产生了重度依赖症。她对我没有任何的要求,唯一的是让我一颗心扑在她身上,一辈子只认准她,爱她一生一世

  我一直想为萍做些什么,可我发现她貌似什么也不缺,她什么也不喜欢,因此面对她,我是心有愧疚的。今年十月一,我放假,萍说,我妈早就听说我谈了个良人,想见见你。我知道萍的母亲,退休以前是乡镇派出所的民警,作风有点彪悍,雷厉风行的,有点怕,再说了,哪个男的第一次见丈母娘有不紧张的?!萍一直在安慰我,我妈很和蔼的,特别是对未来的女婿。我心有戚戚的想,是吗……内心禁不住敲起了小鼓。

  2.

  萍的家在河南的一个地级市的小乡镇里,坐了七个小时火车,又转了一个半小时的大巴客车,当耳边传来一阵阵呱呱的鸭子叫,惊起了水泥路上的灰尘瞬间迷上眼,等睁开时看到不远处晾晒了一地金黄色的玉米粒,我恍然,到了,终于到了。下车后,女友立刻变了家乡腔调,我跟在后面,听着女友老家人对我的评论:这就是妞儿谈的那个大学生,看,细皮嫩肉的,听说还是局里上班的,城里人……说实话,我很不开心听到这样的评价,我用十分标准的普通话给他们问好,他们只是笑笑。

  我的准岳母早早等候在门前了,我跟着女友一边说着客套话,一边看着她的眼神行事。可以看得出来,准岳母对我初次登门是做了充分的准备,把我安置好后,就去厨房忙碌了。中午,小小的院落里一下子来了好多人,女友一一给我介绍,这是三姑,那是四婶,还是刘奶奶等一拨众人。吃饭的时候,他们问东问西,大部分时候,我都听得不大明白,都是女友替我回答了。饭末,有几个和我年龄相仿的,应该是女友的发小还有表哥之类的,一直给我灌酒,我本来酒量就不好,本来就不想喝,喝多了胃里难受,结果我的准岳母说,喝吧,老爷们儿家,不学会喝酒怎么能行?女友用眼神望着我,那分明是说:喝吧,喝吧,喝多了有我呐。(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3.

  之后的事情我就不记得了,只是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了。女友说,咱家还有一亩地,在小河东,四轮过不去,我妈种了玉米,掰完了,你去给背回来。我说,我头疼……女友说,好好表现。无奈,无奈,这真真是赶鸭子上架。等我到了河东,才发现,所谓的小河大概有四五十米宽,我需要躺着水而过,再把装玉米棒的蛇皮袋,扛在肩头上,我一不小心差点脚下不稳,摔倒在沙地上,所幸没有丢脸。从下午三点,一直到晚上8点,我真的是累的筋疲力尽了,连回家走路的力气也没了。我的准岳母还说,这身子骨缺乏锻炼,哪像农村长大的娃娃,结实……

  我已经心里有点小气愤了,但没有发作出来。随后的几天,因为天气的原因,我才算是稍稍缓回了一口气。等到天再次放晴已经是一星期后了,我和女友商量,假期快结束了,得回城。女友同意了,可就在我们临走,我的准岳母又跳出来说,那个乖儿(女友)的父亲走的早,我也不容易,有什么照顾不周的地方,别和我一样儿。我笑着说,阿姨,怎么会呐,我很开心。女友小声的说,这是口是心非。

  准岳母顿了顿说,我早先在村西的空地上打了一小车蜂窝煤,我已经拉过来了,你替我搬到三楼的阁楼上去(女友家是三层小洋楼)。我说,没问题。女友说,要是累的话,直说,我妈不会怪你的。我说,怎么会累?哈哈……可等我看到那一小车的蜂窝煤时,我彻底傻了眼,差点内心都哭了。分明就是一大架子车,等我一趟趟搬完后,我问在身边数数的女友,多少块?女友说,不多不少,1119块。用了多长时间?女友说,一个半小时,对了,班车快过来了,赶紧走。这时,我也顾不上额头的汗,还是一脸,一手的煤黑,就匆匆忙忙上了车。

  4.

  回到城里后,我的胳膊肿了好些时日,我一直在想,我真是造孽,我应该找个和我一样的城里的姑娘,干嘛找个乡下的,这不是活受罪吗?女友似乎看穿了我的心事儿,说,这算什么啊,当年我爸娶我妈时,第一次被我姥姥给下了命令去锄了两亩地,后来,手上都是握着锄头磨出来的水泡,晚上一个个挑破,疼的要命……我妈说,这叫下马威,是考验你们的,我妈夸你,干活实在,为人老实,是个值得托付一生的好男人,等你第二次去的时候,就不会让你干了。我说,真的吗?女友眨巴着眼,当然是真的啦。我哭丧着一张脸,要是还有第二次,你这样的媳妇我不敢娶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