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可能就是“不!可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不可能就是“不!可能!”

2016-08-27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可能就是“不!可能!”

  不可能就是“不!可能!”

  刘述涛

  沈庆京年轻的时候,参加了帮派之争,为了帮派的利益打打杀杀,最后终于招来三年的牢狱之灾,在狱中,他想得最多的就是自己捅向别人的这一刀到底是为什么,想到最后他也想不出什么真正的理由,他忽然间觉得自己十分的可笑,就因为帮派中的人说了一句话“捅他”,自己就冲了出去。

  出狱之后,沈庆京再也不愿意让自己成为别人的子弹,他决定四海为家,于是他成为了远洋船只的海员,开始浪迹天涯,可是三年之后,他同样厌倦了这种四处漂泊,居无定所的生活,他重新回到陆地。

  沈庆京回到陆地之后,选择了纺织配额买卖的报关员作为自己的职业,那个时候台湾的“配额”行业里充满了你欺我诈,特别是沈庆京所做的纺织业配额,更是一个危机四伏的诈骗行业,每一个从事这一行的人都不知道什么叫做良心,什么叫做诚信,从来都是能骗则骗,能诈则诈。

  沈庆京不愿意自己也成为这样的一个欺诈者,因为三年的牢狱,三年的海上漂泊,让他彻底的明白,一个人应当怎么样的活着。可是要想在这群绝对不可信赖的人群里,成为那个唯一可信赖的人,那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情。

  没有人相信沈庆京能够成为那个异类,也没有人会相信沈庆京就值得信赖,每一个人都认为沈庆京为了设计更大的骗局而故意这样自欺欺人,所以没有人愿意和沈庆京做生意,因为大家受不了他的“诚信”,大家认为他这是老虎要吃人之前的假慈悲,于是行业里面的人不但不跟沈庆京做生意,而且寻找各种机会对沈庆京发难,让沈庆京在这个行业呆得越来越难受。

  面对这么多的人对自己的不信任,这么多的人对自己发难,沈庆京忽然间觉得心底一片悲哀,也许自己注定成不了这个行业的异类。沈庆京开始产生动摇的念头,他觉得这一切也许真的像他的一位好友劝他说的,你所做的一切绝对是不可能成功的。(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正在这个时候,中兴纺织的董事长鲍先生让人送来了一张名帖,他约见沈庆京。看着手中的名帖,沈庆京忽然间像是傻了一样,要知道鲍先生的中兴纺织是台湾纺织业的龙头老大。

  沈庆京如约来到 鲍先生的住所,鲍先生一见沈庆京就问他,听说你想在纺织配额行业重树一种诚信的风气?沈庆京回答说:“是的,一开始我是这么想的,但现在看来,的确很难,也许是我错了,这一切也许真的是不可能。”鲍先生一听,脸色马上变了,他对沈庆京说:“年轻人,什么是不可能?不可能不就是‘不!可能!’吗?你年纪轻轻,经历这么一点事,就觉得不可能,那下次要怎么样做事,才能够变成可能呢?”听完鲍先生的话,沈庆京忽然间觉得一阵羞愧,他低着头过了良久才对鲍先生说:“先生说得对,不可能不就是‘不!可能!’谢谢你的鼓励,我一定不再退缩,在这个行业树立起我的诚信,把不可能变成真正的可能。”听完沈庆京的话,鲍先生笑了,笑完之后,他对沈庆京说:“从此我中兴的生意就和你做了。”

  有了鲍先生的支持,沈庆京不再退缩,他决定要在这个没有诚信的行业里面树起一面诚信的大旗。

  后来台湾著名作家柏杨对于沈庆京的行为,这样评价他:“我看到他从一个几乎没有办法自拔的贫困、艰苦的环境中,建立起自己的商业王国,我可以听到那片厮杀、吶喊和战鼓齐鸣的声音,证实商场即是战场。最后他得到了他应该得到的成就。”的确,沈庆京后来不但拥有了属于他的成就,还成为了台湾著名的实业家,国民党的中常委,但面对这一切的时候,沈庆京总是充满微笑的说:“算不得什么,要知这个世界上对我来说,没有什么不可能,所谓的不可能,其实就是‘不!可能!’这也是鲍先生告诉我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