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的温柔给了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你的温柔给了谁

2016-08-01 作者:卫宣利 来源:山东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从今天起,做一个温柔的人,细致,耐心,软语温存,面对亲人,笑颜盛开。

你的温柔给了谁

  晚上,陪朋友聊天,朋友怀孕4个月了,丈夫是军人,长年不在身边,她最近工作上又不如意,心情郁闷,烦躁不安,只好跑到我这里倾吐烦恼。为了帮朋友排忧解闷,我像个心理分析师一样,耐心开导,细语安慰,把矛盾冲突一一分解,娓娓道来,还把从网上看来的笑话讲给她听。在我的劝慰下,朋友郁结的情绪一点点消散,脸上渐渐露出明朗的笑容

  父亲的电话就在这时候来了,他说:“我准备明天去城里,给你妈买某某胶囊,收音机里都讲了,那药对你妈的糖尿病有特效……”不等父亲的话说完,我就急了,冲他吼:“告诉你多少次了,那是广告,骗人的,你是不是非要上一次当才信啊?”父亲讷讷地说:“他们明天搞活动,买6盒送2盒,我估摸着,挺划算……”我的气更是不打一处来,声嘶力竭地吆喝道:“人家骗的就是你们这些老头老太太们,什么都信,一点防范意识都没有。上次不就是听信广告,非要买那个什么丸,结果还不是把钱都给白白糟蹋了……”

  我言辞激烈,气愤填膺,根本不曾注意电话那头早已没了声音。等我急三火四地吼完,只听见那端沉沉地叹了口气,“啪哒”,电话挂了。我拿着话筒,半天回不过神来:这是父亲第一次主动挂我的电话,我刚才是不是有些过火了?(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朋友看着失神的我直摇头,揶揄道:“真没想到,原来你的脾气这么坏!咱们相处这么多年了,我还从来没见你这么暴烈呢。真怀疑刚才轻言慢语地劝解我的是不是你……”我面红耳赤,有些尴尬:“我不是着急怕他上当嘛,你不知道,我爸他太容易相信别人……”朋友打断我:“我知道,可是,你为什么就不能温柔地对他说话?就像刚才对我那样。”

  我怔住。又想起来,对老公,我也是这样急躁粗暴。为了他没有擦净地板,为了他总是从中间挤牙膏,为了他卖掉了涨得正好的股票……每一次,我都是气急败坏,急躁霸道,甚至摔盘砸碗,企图以这种粗暴的方式让他朝我希望的方向发展。我从没有像对待朋友那样,温柔、宽容安静地聆听,耐心地解释。

  我做朋友情感的垃圾桶,在她失眠的夜晚听她倾诉直到黎明,却没有耐心听父母的电话;我在陌生人面前彬彬有礼温文尔雅,却对自己爱人粗声大嗓暴躁易怒。我把温柔给了谁?为什么?越是对自己至亲的人,越是缺乏温柔和耐心?是因为知道他们是自己骨肉相亲的人,会毫无条件地接受并原谅自己任性和粗暴,我才会这样肆无忌惮无所顾忌吗?

  从今天起,做一个温柔的人,细致,耐心,软语温存,面对亲人,笑颜盛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的温柔给了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