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雨水贵如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雨水贵如油

2016-09-0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雨水贵如油

  雨水贵如油

  刘述涛

  清晨睁开眼睛,忽然听见外面有沙沙的雨声,听到这样的雨声,我又想起了那场还在山中燃烧着的大火。

  昨天四哥在家,我问他这场大火救得住吗?四哥轻蔑的一笑:“救得住?救得鬼住,做梦也不要去想救得住。”我再次提出我的疑问:“那些当官的就不怕烧了上万倾的国有森林,上面掀掉他的乌纱帽?”四哥一副见怪不怪的语气,怕?有什么可怕的,又不是烧他们家的,他们还向上面汇报火已经救灭了。真的想不出现在当官的怎么一个个都像吃了不怕死的药,只有是一句令下,捂住盖子,森林全烧掉也是小事。烧了那么多的山,去年还天天说什么一大四小,要多种树,种再多也比不上一场火。

  我问四哥救火的情况,四哥说能怎么救,又不是专业人员,真正烧大火的地方你也不敢去,只能够看几眼,何况这种天气,火就在跟人捉迷藏,这个山扑灭,那个山头又忽然起了火。等你左转右转砍出一条路,上到山头,忽然间一阵大风,火一下子就扑过来,你要命不要命?还是跑吧……一天到晚,就像在山上鬼打墙,这儿转到那儿,那儿转到里头,不知是救火还是转山来了。山上树又高、林又密,左根藤,右根索,你走又走不快,跳又跳不起,只听见那边喊:“快走,不要命了?”话还没有喊完,那边的人就坐雪橇一样滑了下来。现在只指望下一场雨了,下一场大雨才救得住,这样老百姓也好,当官的也好,我们这些单位上的也好。(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看来天老爷还真听话,竟真的下起雨来了,我忙穿好衣服,打开大门,我从来没有象今天这样去关注一场雨水,可惜这场被我关注的雨水只有几个雨点,院子的水泥地板都没有下湿。

  以前读书读到“春雨贵如油”,总是没有感觉,现在终于有了感觉,可是雨却下得不大。我不由得在心里对着天空大喊:“下吧,猛烈的下吧……”我多么希望这场雨水把所有的山火烧灭,还我们老百姓一个安宁的生活。可一想到那些当官的心里的邪火该怎么烧灭的时候,我的嘴边又有一种说不出的苦。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雨水贵如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