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不散的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友情文章 >

走不散的情

2016-08-10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王纯

  学生时代,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毕业后,她辗转北上去追逐自己梦想,我则异乡漂泊打拼生活。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失去了联系,我再也没有她的一点消息。

走不散的情

  少年往事,像遗落的珠贝,沉落在心底。但是,它们会随着每一次心海潮汐翻卷上来,带给我温暖回忆。想起我们坐在校园的花树下,她为我拂去落在衣上的花瓣;想起我们在黄昏里看夕阳,大声朗诵自己写的青春诗歌。那么多美好的往事,总会在某一个瞬间莫名地涌上心头,让我几欲泪流。

  不久前的一天晚上,我的电话响了,是个陌生的号码。我疑惑地按下通话键,电话那端只一个“喂”字,我即刻听出是她。我不由惊呼起来,她也喊道:“我要喜极而泣了!”就这样,我们再次联系上。奇怪的是,我们并没有因为失散多年而觉得彼此疏离,久别重逢的激动喜悦迟迟不能散去。重逢是美好的奇缘,我们都格外珍惜。后来的日子,我们经常谈谈过去,聊聊愿望,发现彼此的心依旧。一切都不曾改变,一切都不曾远离,我们还是那一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

  缘分就是这样,有些情,永远都走不散,有些爱也会一生相随。记得我与丈夫相恋时,遇到了重重阻挠。他的母亲不喜欢我,因为她早已经为他相中了一个理想对象,所以对我百般挑剔。她总觉得自己的儿子是天下无双的,我是无论如何配不上他的,于是就想尽办法拆散我们。我是那种不肯为爱低到尘埃里的人,毅然选择与他分手。我把他送给我的所有东西,包括发卡之类的,统统打包丢给了他。他见我如此决绝,只好转身。(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分手后,尽管我心里很痛苦,但却装出不在乎的样子。可每每到了深夜,伤痛常常翻滚而来,把我的梦扯得支离破碎,泪水打湿了孤枕。一天晚上,我从梦中醒来,再也无法入睡。忽然,我接到他的电话。只一句“我想你了”,让我的坚强瞬间瓦解。想来深夜里的两个伤心人,一定是心有灵犀,感应到了彼此的呼唤。上天不会亏待有情人,后来我们决定,不要逃避面对现实,积极想办法解决问题。最终,我们幸福地走到了一起。

  走不散的情,是因为真爱。有人说,缘分如风,说来就来,说走就走;缘分如云,说聚就聚,说散就散。我却认为缘分是一根红线,只要彼此紧紧地握住那根红线,永远都走不散。

  我有一位认识了7年的文友,因为各种问题,我们之间分分合合,经历了很多次“失联”。但每次都是过不了多久,又会走到一起。有一次,我们闹了不愉快,互不理睬很长时间了。那天,我突然特别想她,想我们一起激扬文字的往事。于是,我给她发了一个短信:“西窗下,风摇翠竹,疑是故人来!”她立即回道:“别酸了,赶紧上我家来。我沏一壶好茶,等你!”我即刻下楼朝她家奔去。

  想起作家苏岑的一段话:“有时说好要相忘于江湖,却又总在转弯处迎面重逢。那是因为,当两人内心方向一致时,怎么走,都是同路。人生并非‘有缘自会相见’,而是‘有爱才会重逢’。所谓缘分,不过是两双不忍松开的手。我们都一样,心怀挚爱,才不会走成陌路。”

  剪不断的缘,走不散的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走不散的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