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梅斯菲尔德老人的最后遗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梅斯菲尔德老人的最后遗产

2016-10-2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梅斯菲尔德老人的最后遗产

  梅斯菲尔德老人的最后遗产

  伊迪丝·梅斯菲尔德生于美国的阿勒冈州,在西雅图和新奥尔良随母亲长大。1966年为了照顾年老的母亲,她搬进了西雅图巴拉德西北46街一个两层楼的小房子,一住就是四十多年。

  2006年,一家开发商看中了这个地方,想在这块区域建一个五层的商用大厦,很快,这里的老住户开始纷纷搬走,而在这里居住了多年的84岁孤身老太太梅斯菲尔德,却拒绝搬走。老太太顽固的无可救药,无论开发商怎样劝说,她都不为所动。

  无奈,开发商只好提高搬迁的报价,想以次打动老人的心。可事与愿违,经过数次提价,直到升至100万美元,老太太仍然不改初衷。

  其实,据当地市政部门的评估,这栋建于1900年,只有90多平米,又破又旧的老房子,仅值8000美元,房子和地皮合起来,最多也不过十几万美元。而且,随着城市改造,老太太的房子不远处有辆垃圾车,每天总在不停地发出巨大的吵人的轰隆声。随着工程的进展,吊车的吊钩也天天在她家屋顶上晃悠,极不安全。而且,对于这个交通事故多发地段,周围的邻居早有怨言,现在,他们利用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早已乐意地纷纷搬走了。老太太在那里,于是成了真正的“孤家寡人”——不仅没有一个家人,连一个真正的邻居也没有了。

  虽然梅斯菲尔德拒绝了开发商的提议,不过这并没有影响开发商在这一地区建新楼房的决心。开发商无权强拆她的房子,在求助西雅图地方政府无果后,最后只得修改了图纸,三面围着她的小房子,把五层商业大楼建成“凹字形”。

  在大捧大捧的美金面前,老太太居然不为所动。许多人为此表示不解,可老太太这样解释说:“我不想搬出去。我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噪音对我来说又有什么。我今年84岁了,这里是我的家,我在这里生活很快乐很开心,我哪也不去……我不需要钱,就算有钱,我又能干什么呢?”

  梅斯菲尔德的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她一下成了当地名人,表示赞赏和支持的信件从世界各地不断寄来。一封来自韩国首尔的信件,写道:梅斯菲尔德认为世界上有比钱更重要的东西,这种观念令人由衷佩服。还有一封信,这样写道:“她是人类灵魂中最后的坚持。”不少网民纷纷留言,表示赞赏她的勇气,并称她为西雅图“最牛钉子户”。

  令人更加想象不到的是,老人的精神,同样也打动了对手。承建新楼房的建筑公司负责人巴里·马丁,在了解梅斯菲尔德的经历后,对老人的遭遇倍感同情。他知道她从小就很“固执”,而且她唯一的儿子也在13岁时患脑膜炎病逝,现在老人身边没有任何亲人。同时,老人的作法,他也表示理解——这座老房子,应该是老人弥留世间,最后的情感所系吧。 www.WENzhangba.com

  不久,马丁就和梅斯菲尔德成了好朋友,并承担起照顾这位老人饮食起居的责任。他丁叮嘱建筑工人施工的时候要特别小心,要像对待自己的外婆一样保护梅斯菲尔德。老人也从来不给施工方添任何麻烦,她每天干的事就是在家听听音乐、看看电视而已。

  在梅斯菲尔德生命的最后岁月里,马丁为她做饭,帮她取药、替她出去买东西,希望她能尽量舒服地待在家里,安享晚年。

  2006年6月15日,在爱的包围下,梅斯菲尔德老太太因癌症医治无效,在家中安然去世。她得偿所愿,在自己家里,就在她母亲当年离世的同一个房间,同一个沙发上,告别人世。临死前,她在遗嘱中,将所有财产都留给了照顾她的人——巴里·马丁。

  生前,老人的所作所为赢得了世人的尊重。老人去世后,西雅图地区的不少人自发前往老人的小别墅凭吊,以鲜花和丝带,向这位生前的“草根英雄”致敬。

  老人的故事,同样也打动了迪士尼公司。在北美上映的动画片《飞屋环游记》,让老人的房子更加出名——影片的内容和她的经历颇为相似。2007年5月26日,迪士尼公司在这座房子上系上了五颜六色的气球,向老太太致敬。这座系上气球的房子,如同影片《飞屋环游记》的海报一样,充满童趣。

  2007年6月30日,房子的继承人马丁以31万美元的价格,把房子卖给了一家地产指导公司的老板格雷格·皮诺。之后不久,皮诺准备对房子进行改造,让房子和旁边的商业大楼一样高,下面是一个两层的开放**,向市民开放。

  他为由这栋房子改造的建筑,起名叫“信念广场”。他认为,这座房子,可以让每一个美国人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

  生命中,总有一些东西应该去牢牢坚守——我想,这就是这位被人尊称为史上“最牛钉子户”的老人,留给世人的最后的遗产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