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藏在沙发缝里的亿万财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藏在沙发缝里的亿万财富

2016-10-2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藏在沙发缝里的亿万财富

  藏在沙发缝里的亿万财富

  1989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读书的默巴克,还是一个一名不文、穷困潦倒的大学生。他学业优异,但常常会为没有着落的生活苦恼奔波。默巴克的父母都是蓝领小职员,收入微薄,家里养的孩子又多,所以不能给默巴克以经济上的支持。

  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从走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天起,默巴克就开始了勤工俭学的生活。起初,他靠帮助学校收发信件报纸、修剪草坪、打扫卫生等简单的校内劳动,获得一些微薄的经济收入。不久,默巴克发现学生公寓的卫生状况总是十分糟糕,就马上去找负责学生公寓的校方负责人,商谈自己利用闲暇时间承包打扫学生公寓的事宜。默巴克向校方说明现状,说如此糟糕的卫生是因为学生们在打扫时要么敷衍塞责、草草了事,要么推三让四寻找借口逃避劳动,如果学校请清洁工打扫的话,学生们会不放心,况且清洁工又总是把公寓里的东西弄得颠三倒四,不如把打扫学生公寓的业务承包给他吧。他的一番话,深深打动了校方,最终校方同意了他的请求。

  第一次打扫学生公寓,默巴克就格外认真。他把公寓里的每个角落都认真清理一番。这时,他在墙脚、沙发缝、学生床铺下清扫出来许多粘满灰尘的硬币。默巴克把这些1美分、2美分、5美分的硬币一一清洗干净,然后高兴地归还给同学们。可同学们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热情与感激之情,他们总是懒洋洋又不屑一顾地说,这些硬币是他们故意扔掉的。的确,这些装在口袋里哗哗作响,又买不来多少东西的小玩意儿,放在身上实在碍事儿。学生们的“阔绰”表现,让默巴克这个穷学生异常震惊。在同学们的注视下,他将一枚枚硬币收集起来,揣在怀里,一个月后,他将清理出来的硬币数了一下,竟然有500美元之多。(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这件寻常的小事,让默巴克喜出望外又极为不安。带着种种疑惑,默巴克开始致信财政部和国家银行——反映小额硬币被人白白仍掉的现象。

  默巴克满以为会引起政府的重视,可他得到的回应却是深深的无奈的叹息。财政部在给他的回信中,告诉他一个更加令人痛心的事实:国家每年有310亿美元在全国市场上流通,但其中有105亿美元被人扔在墙脚和沙发缝中睡大觉。

  105亿美元,这是一个多么庞大的数字呀!默巴克震惊之余,开始收集有关硬币的资料来。从资料中,他又得知,硬币的寿命长达30年,这期间流通的市值约为2559亿美元,其中仅美分的就达到1741亿美元。如此之多的硬币,多半被散落在各家的沙发缝、地毯下、抽屉角落里、汽车座垫下。

  这时,他在脑海里闪现出一个惊人的念头。他发现了一个天大的发财的机会,而这个机会就悄悄藏在沙发缝里,一躺多年。

  如果能有效督促这些硬币不再躲在角落里睡大觉,而让它们滚动起来,这里面的利将是多么的可观啊!默巴克开始着手准备起来。

  1991年,从斯坦福大学毕业的默巴克创立了自己的公司——硬币之星公司。他订制了大量的自动换币机,然后又一家一家扣开超市的大门。他们公司的业务很简单,只要顾客将手中的硬币倒进机器,机器会自动点数,最后打印出一张收条,写出硬币的价值,顾客凭收条到超市服务台领取现金。自动换币机收取约9%的手续费,所得利润公司与超市按比例分成。

  默巴克的“硬币之星”一开业便大获成功,仅仅5年,便在全美8900家主要超市连锁店设立了10800个自动换币机,并成为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短短几年,默巴克从一名不文的穷学生,一转身,成为令人瞩目的亿万富翁,被人们称为“一分硬币垒起来的富翁”。

  许多人都对默巴克的成功羡慕不已,殊不知,成就默巴克财富梦想的,不过是几枚藏在沙发缝里的硬币而已。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