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鞋,合不合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故事 >

鞋,合不合脚?

2016-10-13 作者:若愚 来源:感谢若愚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懂懂 文章有删减

  上周,文章后面留了一道题,一位读者求助,她已怀胎九月,老公出轨,自己纠结,是离是留?

鞋,合不合脚?

  各式建议都有。

  男人普遍建议,留。

  女人多数建议,离。

  女人里也分两派,青年派普遍支持离,中年派普遍支持留。

  我的建议?

  尊重你内心的声音,所有人都是外人,我们看到的、听到的都是表面,世界上很多事情是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但是感情恰好相反,是旁观者迷,当局者清。

  你听两口子吵架,一会鬼哭狼嚎的,一会摔盘摔碗,过了不一会,发现俩人有说有笑揽着胳膊去逛街去了。

  这就是感情。

  所以,当我们替女读者愤愤不平时,她可能正依偎在老公的怀抱里甜蜜地问:老公,你说给咱宝宝起个什么名比较好?

  女人,嫁错了人,一辈子都被动,除非你足够优秀,否则就是二手车,卖一次贬值一次,你越不卖,越贬值(?),这就是整个社会的审美观,因为你一旦再次沦为未婚青年,你的竞争对手就变成了20来岁的小姑娘。

  所以,女人在离婚前,要先问问自己,离婚后,能否找到一个比现任强的男人?这个强是指综合素质、人品、相貌、收入。

  不包含忠诚。

  为什么?

  因为忠诚不属于男人属性。

  但凡是稍微优秀一点的男人,就不止吸引你一个女人,当女人主动时,男人会把她推开吗?

  会,还是不会?

  你自己回答这个问题。

  那么延伸一点来讨论,有没有很优秀,又只疼老婆一个女人的男人?

  我认为有,但是极少极少,就在写这一段的时候,我还专门在脑子里把我遇到的好男人过滤了一遍,我在想,他们有没有去过夜场,有没有情人

  这么一过滤,貌似没有一个过关的。

  但是,你说他们对家庭好吗?对家庭负责吗?是好丈夫吗?是好爸爸吗?

  是!

  在沙漠时,我曾经因为这个问题跟一个女队友讨论了一番,她新婚,娃刚两岁,她认为所有男人可能出轨,但是自己的男人绝对不会,而且事业也做得不错,对自己没有任何保留,包括手机也可以随意翻。

  不是说这样的好男人不存在,的确有,要么他性冷淡,不喜欢女人。要么他严格控制自己,就跟和尚对佛祖一样,他对自己的家庭是绝对忠诚的。

  这个讨论过了有一年左右。

  女队友找到我,就说了一句:我收回沙漠时说的那句话。

  我心想,哪句?你说过太多了,我忘记了。

  她说,我发现,他外面有人。

  我说,女人分聪明型和智慧型,聪明型就是总是试图证明男人错了,而智慧型女人则给男人一个什么感觉

  我什么都知道,但是我什么都不说,我包容了你,你也别太过分。

  男人懂了,自己的女人原谅了自己。

  男人立刻会开启内疚模式。

  若是女人试图搜寻证据呢?

  那就是把男人使劲往外推,推到别人床上。

  这是多数女人的做法,越试图证明什么,越输了,你要问自己,你是想继续过,还是想离婚?先想好这一点,然后再决定怎么做,你闹的结果肯定是离婚,如果想继续过,你就需要学会读懂男人,男人是有男人属性的。

  有没有智慧型女人?

  太多了。

  沙漠时,胡律师讲了自己的婚姻,他说出差时媳妇会主动把套套给放到行李箱里,告诉他,两个底线:不能把病带回家,不能把女人带回家。

  按照咱的理解,哪有这么心宽的女人?

  其实,这才是智慧。

  男人不怕管制,怕信任

  人在沙漠里,闲得蛋疼,尽讨论一些没用的事,做问卷调查,你老公有没有出轨?问到刘清香,她说,我不在乎,但是我知道他肯定去过那些场合,毕竟需要做生意。

  通过一番对话,我觉得刘清香这个女人不简单,她看透了男人。

  看透了男人不是说对男人失望了,而是熟悉了男人的属性,更合拍了,女人就是这么慢慢地变得成熟起来的,我媳妇以前也是查我手机。

  牛哥跟我媳妇深入交谈了一次。

  我媳妇放手了,再也没审问过我什么,也没查过我手机或QQ,尊重对方基本的隐私权,这非常重要。

  从我内心深处而言,我觉得家瞬间变了,过去是没有温度的,因为我一回家就审问我,而如今是有温度的,一个人为什么总是在外面跑?因为家没有温度,家如果足够温暖,没人喜欢在外面。

  这是一个女人成长的过程,就是她读懂了男人,不再拼命地去堵了,而是去疏,家里有温度,男人自然愿意回来,什么是家?

  心安之处就是家。

  这么一分析,貌似男人出轨有理了?

  不是,而是说,男人的属性就是不安分的,但是男人还有另外一面,外面的世界再精彩,他也喜欢温暖的家。

  女人若是理解了这一点,就能驾驭男人,男人是多面模式,胡律师也是这么讲的,男人时而人,时而兽,当时一个大学老师跟他争论,问就没有好男人从来没碰过别的女人吗?

  胡律师说,假如他在社会上有一定的身份,有一定的位置,又总有人求他办事,会不会请他吃饭,吃了饭会不会请他唱歌,唱了歌要不要再洗洗?

  我以前写过,古代的文人骚客、达官贵人都是贱货,你看,他们要么逛青楼,要么有小妾,而如今呢?

  这些人都是一夫一妻,无比恩爱

  是人性变了?

  人性从来没变,只是由明到暗了。

  相比而言,农村的婚姻更稳定,因为夫妻俩没啥差距,男人也没啥出息,一辈子就这么安安心心地过日子。

  你愿意嫁给这样的男人吗?

  为什么初恋直接结婚的反而容易离婚?就是因为她接受不了背叛,反而是那些谈过N次恋爱的女人把家庭经营得非常出色,因为她懂男人。

  心理学老师问了一个问题,你老公***被抓了,罚5000元,你是否愿意去领?

  年轻一点的,基本上都不领。

  年龄大点的,基本上都领。

  我问过我媳妇。

  我媳妇说,领。

  我们婚后,孕期也闹过离婚,挺着大肚子去的民政局,我媳妇粉丝也很多,无数人劝合,无数人劝离,但是外人了解我们的内心吗?

  不了解,所以一切劝都是瞎劝。

  韦铖什么都没说,就一句话:我给你买上机票,你抓紧把飞扬接回去,孩子都这么大了,不能闹。

  很温暖,我就把她接回来了。

  我媳妇是愿意跟我在一起的,她闹,只是希望我重视她,重视这个家,而不是离婚……

  一定要明白女人的真实诉求。

  她是想离,还是想被重视?

  这是两回事。

  马宁老师的课堂上,有个大姐,她老公是做生意的,做得还不错,外面包了一个小三,小三生了娃,她很生气,跟姐妹倾诉,姐妹们为她抱不平,纷纷给她撑腰:离!

  离了。

  然后呢?

  她跟姐妹们撕B了,因为她压根不想离婚,她只是希望他回来,当离了婚,她发现理想现实差距太大了,想回去,回不去了,她把所有怨恨都撒到姐妹们身上,你们凭什么建议我离婚?把我搞成了这样!

  很多女人离婚时都发狠,再也不嫁了。

  但是,这不现实。

  终究再嫁。

  所以离婚时,要不断地问自己一个问题:我能否找个更优秀的男人

  很现实的一个问题,我媳妇看我不顺眼,觉得我一无是处,浑身没有一点优点,但是当她跟一个小商贩或小职员生活在一起呢?她会时刻的比较,例如男人训斥她时,她会想,懂懂从来没向我发过脾气,也从来没嫌过饭菜不好吃,当她问男人要钱时呢,男人可能只给了她几百元,还嫌她乱花钱,她会想起,懂懂从来没限制过自己花钱。(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又会怀念过去。

  有次,跟一群女人闲聊,她们都是创业者,还算过的不错,普遍的论调是什么?女人过了三十,千万别得瑟,因为你没有得瑟的资本了,真离了婚,谁要你?

  有要的,但是你已经看不上眼了。

  大家的论调是,泡妞高手反而更容易成为好丈夫,好爸爸。

  我是这么认为的。

  不是说不泡了。

  而是,不会轻易的升华感情,至少不会想着私奔,不会想着结婚,大家只是谈谈恋爱,睡睡觉,至于说各自离婚在一起,他不会,因为他知道爱情是怎么回事,他知道家庭才是他的归宿,无论跟谁玩,跟谁爱,他都不会触碰家庭这根红线的。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他懂得控制频率,不会频繁地见面,不会频繁地联系,甚至压根不联系,例如只是约着一起打打球,偶尔聊几句,然后各自回家了。

  而新手呢?

  则以为遇到真爱了,抛弃了所有,全部精力都用于联系了,甚至给租上房子,没多久,被老婆抓到了。

  不过不要紧,下次他就有经验了。

  从我内心而言,你问我喜欢漂亮女人不?肯定喜欢,也愿意跟人家见面,聊天,但是不会太深入了,什么是深入?

  一句话,不能在一起,只是因为爱得不够深。

  至少目前就我而言,没有离婚的想法,好不容易磨合、经营起来的家庭,为什么非要打破它呢?换个人不是一样吗?

  女人什么时候才真正成长?

  换了一个人,发现他也出轨了。

  瞬间懂了!

  不过,也会后悔,后悔当初为什么要离婚?若是不离婚,至少能跟孩子在一起生活,如今孩子喊别人妈妈

  有个调查,离婚时,要孩子要房子?

  男人,要房子。

  女人,要孩子。

  这是调查,事实上呢?

  恰好相反,爱,战胜不了现实。

  女人普遍不要孩子,因为要了孩子影响二婚……

  孩子天天见的时候,亲得不得了,假如我跟媳妇离婚了,媳妇一年过来看一次,再过上几年,可能几年看一次,再过上几年,她有了新的家庭,有了新的孩子,她就慢慢遗忘了这个娃。

  很正常。

  没有什么分不开的感情,哪怕母子之情,要不大家再看看《乡村里的中国》,母亲改嫁了,孩子从小没见过妈妈,当孩子20岁的时候去见妈妈,就是陌生人的感觉,哪有什么感情。

  这是纪录片。

  真人真事,我去过当事人家里。

  从男人的角度,我的原则是尽量的别给媳妇添堵,要让她有幸福感,同时也要给媳妇足够的私人空间,有时我打球回家早,我也会发个信息问她在家不,这也是一种基本的尊重,我看过一篇文章,一个作家每次出差提前归来,都会打电话告诉自己的女人。

  尊重别人的一个基本的原则,允许对方开小差。

  你要允许对方有过胡思乱想。

  有时我在想,假如媳妇告诉我,她有了新的爱人很幸福,我也会祝福她的,甚至会参加她的婚礼。

  我这么一说,女人们急忙攻击我,说明你不爱她。

  那我爱谁?

  未来,不婚族会越来越流行,不结婚也是一种选择,为什么非要结婚呢?但是对于女人而言,婚姻是有积极意义的,就是可以为其遮风挡雨,提供依赖、保障。

  为什么婚姻失败时,女人多是受害者?

  因为,她不具备独立行走的能力,一直都是依赖关系。

  心理学老师经常做一个试验,就是让两口子找最舒服的姿势依靠在一起,然后老师建议男人迅速撤身。

  结果,女人摔得惨叫。

  但是,女人在那一瞬间懂了,自己压得男人太累了,自己没有给家庭加分,只是减分,自己完全是男人的累赘。

  我还是很欣赏米姐说的那句话,我为什么不能当个家庭主妇?我若是辞职了,我老公就不要我了。

  但是,为什么很多女人没有领悟这句话?

  其实,人人都领悟了,只是惰性能扼杀女人的危机感,认为自己的男人不会淘汰自己,他是那么爱自己的。

  讲个故事

  前年,我有个店长,长的很标致,丰乳细腰,个头不高,86年的,全职太太,她老公是开出租车的,家里三辆出租车,自己开一辆,包出去两辆,收入也算不错,一个月能有七八千的收入,这就算本地的中产阶层。

  老公出轨了,她气不过,离婚了。

  离婚了必须出来参加工作,就来店里当营业员,已婚女人比小姑娘更适合做营业员,因为她知道顾客想什么,同时会和蔼了很多,说话没有锐气。

  最初是媳妇负责那边店,媳妇建议让她当店长,因为我们都是刷卡制,店员其实是摸不到钱的,监管不监管也无所谓,至于拿点水果啥的,这个是避免不了的,睁一个眼,闭一个眼就行了,妈妈在店里卖水果,孩子还缺水果吃,那才是笑话,只要别太过分就可以了。

  有损耗率,别超过了损耗率,都是允许的。

  店长名字里有个妃,我总是调侃她是小三命,因为业务往来,我们交往就越来越密切,我觉得这姑娘离婚真是可惜了,这么能干,长的也不错,老公不后悔吗?

  孩子给了老公,她是单身,所以她真是从早干到晚。

  一个月工资2800元。

  但是,我经常给她发个红包啥的,或多或少,理论上她每个月至少能拿到4000元以上。

  偶尔,在微信上也聊天。

  聊着聊着就不正经了,她总是问我跟媳妇关系如何,说羡慕之类的,偶尔喝了酒,我也想勾引人,就把她勾引上了。

  她住单身公寓,很方便。

  男人喜欢乱承诺,特别是在床上,我每次承诺都是很用心的,例如我说,以后实行分红制,咱俩利对半,要么就说我想单独帮她开个店,要么就说我教她如何在网上做生意……

  承诺的时候是真的很用心,也是真实想法。

  但是,承诺过后,就忘了。也不是忘了,我是这么想的,我只要心里有你,就肯定不会辜负了你,你需要我的时候,我肯定会站出来,我的钱不就是你的吗?至少我会成为你的保障。

  另外,我很欣赏她一点,嘴紧,不乱说。

  平时依然陪我媳妇逛街,俩人有说有笑,经常一起玩,我让她注册了飞信,就是别人几乎不玩的通讯工具,这样不会引起媳妇注意,即便媳妇玩她的手机,也不会在微信上看到啥。

  每个女人都是天生的演员,真是。

  偶尔,我会给她一些现金,例如需要买什么东西之类的,我都会给多放几千元,我的意思是你要想,你是个店长,在本地不会超过3000元工资的,我对你够好了,何况我能喜欢上你,你不应该高兴才对吗?

  我咋没喜欢别人?

  店里有个管仓库的大姐,她退休了,以前在学校里当老师的,有次一起吃饭,她跟我讲:你跟店长关系不一般。

  我说,绝对没有。

  她说,这个你骗不了我。

  我问,你见过我跟她单独在一起吗?

  她说,没有。

  我问,那你的依据是什么?

  她说,她变了,仿佛是主人了,我通过这个变化得出的结论。

  我懂了。

  那么,我就想把她调走,否则这个店早晚会出事,因为她觉得是自己的了,媳妇觉得是媳妇的,媳妇去了依然是老大的角色,俩人必然会起冲突。

  我跟她讲,要不,我花钱送你去学习吧?

  她说,好呀!

  我让我姐的小姑子去当店长了,把她替换出来了。

  有次,我们店里聚餐时,媳妇在描述我喝醉的样子,我很生气,把她手机给摔了,我的意思是为什么要当着店员的面说我的窘事?你太不分场合了吧?

  媳妇很生气。

  我接着去店里给买了一个PLUS。

  摔的是6,换了PLUS,媳妇又笑了。

  为此,她很生气:你媳妇那么讽刺你,给摔了就对了,你为什么还给买个新的?你太贱了吧?我现在用的还是小米手机,你为什么不给我买个?你不是说我比你媳妇还重要吗?你为什么如此的口是心非?

  我心想,她是我儿子的妈妈呀,你咋能跟她比呢?你这么定位就错了,咱俩准确的关系就是情人,还算不上很亲密的情人,我只是喝了酒的时候才偶尔想起你,平时我对你好,更多的是可怜你,希望能帮你赚点钱,让你在这个城市立足。

  她跟我闹,问我承诺的分红呢?承诺的利润呢?承诺的股份呢?

  我说,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你难道怀疑我对你的好吗?任何时候咱都要讲价值,你为我贡献了多少价值,我给你多少价值,除了钱以外的才是我们的感情

  难道非要用感情来换钱吗?

  她说,那你就别承诺。

  我心想,我承诺只是对我的爱的一种深度表现,就是说你在我心目中很重要,我可能只是随口一说,当然也是真心那么想的,但是你记在了心里。

  有了隔膜。

  她对我有了,我对她没有……

  故事解读:首先这是个故事,不要去评价故事里的人物。你要做的是从中照到镜子,学会思考,通过思考判断眼前这个人的真实想法,因为真实的想法往往不容易被看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鞋,合不合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