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后一位登机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最后一位登机者

2016-10-2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后一位登机者

  最后一位登机者

  男人去远方参加一次宣传活动。这次是乘飞机。

  他带领着一个团队前往。其实许多次都是这样子。但特别的是,这次他的团队里不仅有年轻帅气的男助理,温柔可人的女秘书,还有一位特殊人物——经常在家骂他是猪头的夫人。

  每个人照例要拖一个沉重的行李箱,箱子里不是什么换洗衣物,也不是什么贵重珠宝,而是书,男人写的书。花花绿绿的封面,厚厚的,一捆一捆,整齐地码在旅行箱子里,像是一个个小城堡。至此,你应该明白,男人真正的身份其实是一名作家,而且是一名名气很大的作家,作品很畅销,几乎可以说他的名字是家喻户晓。

  作家还有一个奇特的笔名,叫“大牌”,而且,这是他唯一的笔名。为了让人记住这个名字,作家托了人,把自己的户口本和身份证都改成了这个名字。原来的名字呢,连他自己都不知道叫什么了。每次出新书,作家都十分随和地应邀参加什么演讲或者签名售书之类的活动。因为名人效应,所到之处,常常会引起一片轰动。在人山人海的活动现场,他的书迷齐声大呼,大牌,大牌……听到这样的呼喊声,他一点都不生气,反而很是得意。更可敬的是,即便成名很久了,他却没有耍过一次大牌,对待书迷更是有求必应。每当看到新闻中某某明星耍大牌的报道,他就咬牙切齿地要骂人,臭婊子,有什么可张扬的,或者是,妈的,换老子在场,早咒死你了——哈哈,他反复解释说,是“咒死你”,不是“揍死你”。文人嘛,当然要文明些。

  即便写了无数的惊世之作,他的书迷都说他是聪明绝顶,但在家中,他的太太却还是毫不客气不绝于耳地骂他,猪头猪头猪头,你个死猪头、笨猪头、烂猪头、蠢猪头、傻猪头……骂得他颜面扫地尊严尽失,却又无可奈何。

  这次出去,他早早给老婆做好了工作——他是要证明给她看,瞧,我是多么优秀多么聪明的男人!

  乘飞机前,他要助理早早买好了机票,而且带领着大家提前半小时到达了机场。在候机室,他和其他乘客一样安静等待登机。(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过了安检,登机的时间到了,他身旁的顾客,开始一个个秩序井然地登机。大牌作家却突然忙碌起来,他忙着打电话给合作方进一步交涉演讲地的各项具体事宜。电话里,他一会儿和对方吵翻了天,一会儿又嘻嘻哈哈给对方赔不是,活脱脱一个小瘪三。

  飞机马上就要起飞了,可大牌却没有一丝登机的意思,他的随从也坦然地静候着——等待大牌的命令。太太却着急了,开始催促,快点,快点,一会儿飞机就要起飞了。大牌佯装不知,继续忙碌,电话声仍旧满天飞。几个随从在太太的催促下陆续登机,留下太太站在大作家身边焦急地骂猪头猪头猪头。

  经过一次长长的等待过后,大牌终于结束了一次通话。他把头转过来,关切地问,还有几位乘客没有登机。太太说,你个猪头,就剩我们两个人了。大牌笑了笑,把嘴巴伸到太太耳朵边悄悄地说,你先上,我随后。太太一听,茫然了,问他,为什么,你还有事情吗。大牌神秘地摆了摆手,说,一会儿你就明白了。

  太太无奈,甩了甩手,气愤地一个人登上了飞机,留下他继续在下面装模作样。上了飞机后,太太问身边的女秘书,他经常是这样子吗。女秘书神秘一笑,低声说,是的,每次坐飞机,等所有人都坐好,大牌老师都会说不要上,要等一下——他要听广播里说“还有一个客人,大牌,大牌”,这样很多人知道他在,他就可以送书签名了。

  太太听得迷迷糊糊,心中徒然升起几分怒火。

  “还有一位叫大牌的客人,请赶快登机!……”最后时刻,广播里传来一个温柔的女声。

  广播里一连播了三遍,仍然不见有人上来。大家都焦急起来,四处张望着。

  “猪头猪头,猪头猪头!还不快上来。”一个高亢的女高音忽然惊醒了大家。

  “来了,来了”,这时,大家看见机舱口冒出一个光秃秃的脑袋,战战兢兢,手足无措地应着。

  机舱里,轰然一片大笑。

  大牌还是引起了大家的注意,纷纷有人上前买书讨要签名。

  经过一番忙碌,他才安稳地坐定,然后得意地冲夫人笑。这时,他忽然发现机舱里有许多人在窃窃私语,带着疑惑他悄悄将头凑了过去,几番扫描过后,他张大了的嘴巴悬在半空迟迟无法合拢。

  他发现:那次,他的签名无一例外,落得竟然全是“猪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后一位登机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