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 或旨在对抗互联网金融冲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 或旨在对抗互联网金融冲击

2016-10-25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 或旨在对抗互联网金融冲击

  12家银行跨行转账免费 或旨在对抗互联网金融冲击

  新京报讯 (记者侯芳)“联盟行宣布,客户在十二家银行,通过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将全部免收手续费。同时,联盟将促进成员行降低资金通道费率,为客户提供较低成本的支付结算服务。”7月28日上午,十二家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联合发起“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在京召开签约发布会,作出以上表态。

  “后续将实现资金互通”

  联盟表示,联盟行将通过彼此间的系统互联、账户互认、资金互通,强化账户实名制管理,改进个人银行结算账户服务,强化反洗钱管理等。

  在银行间的账户互认上,以账户为基础实行连接。未来联盟行也将在信息、产品、资金、风控等方面实现联盟间的资源共享。

  “截至目前,联盟行间已经实现了系统互联和账户互认,后续将实现资金互通。同时,联盟行在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跨行转账方面实行全免费。”中信银行董事长孙德胜表示。

  《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倡议书》表示,成员行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坚持账户实名制,强化对客户身份的识别,执行个人银行账户管理的要求,探索应用多种手段核验客户身份信息,确保客户人证合一以及开户的意愿性,保护客户信息和资金安全。(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据了解,中信银行行长孙德胜担任首任联盟主席。发起联盟的十二家银行有中信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平安银行、恒丰银行、浙商银行、渤海银行。

  “联盟有助于提高客户覆盖率”

  央行此前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改进个人银行账户服务 加强账户管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鼓励银行转账汇款免费。《通知》表示,“进一步改进银行账户服务”指出,银行应针对不同的业务处理渠道,制定差异化的收费策略,为存款人提供低成本或免费的支付结算服务。央行鼓励银行对存款人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办理的一定金额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实行部分或者全部免收费的银行须将具体方案报送人民银行。

  “为进一步落实监管政策、践行普惠金融,12家银行联合成立了‘金融联盟’”,中信银行行长孙德胜表示。

  在金融联盟成立前,2016年年初,工、农、中、建、交五家银行联合宣布,陆续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通过网上银行办理的5000元以下的转账汇款业务免收手续费。

  相比各大商业银行,免费一直是互联网金融的“卖点”,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平台以此卖点迅速占领金融市场。

  业内有分析认为,金融联盟成立旨在对抗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教授郭田勇认为,联盟有助于使得联盟间各行业务上互通有无,从而提高客户覆盖率。“联盟设立可能受到互联网业务的启发,但是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不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