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向日葵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向日葵

2016-10-3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向日葵

  向日葵

  清晨,太阳刚刚爬出地平线,大山还在薄薄的晨雾中轻轻罩着。晨雾缭绕,青草碧绿,曲曲弯弯的山路有些湿滑,凉凉的山风刮过来打在脸上冷飕飕的。一群孩子从四面八方在晨起的初阳中往学校赶,一张张脸红扑扑的,山路被他们踏出吧嗒吧嗒的声响。

  小英老师的屋门,紧闭着,屋内没有一丝声响。门外早已站满了孩子,挨挨挤挤的,在门前堵成黑黑一团。

  一张张天真稚嫩的脸,淌着泪水,在晨光中闪着五彩光芒。他们手中,有的是一捧野菊花,有的是两个煮鸡蛋,有的,是一个红红的大苹果,也有的是外皮有些发黑的烤红薯。

  孩子们沉默着,等待小英老师起来把门打开。

  山里的雾散了的时候,吱扭一声响,门开了。

  小英老师立在门口,吓了一跳,望着黑压压的一团,生起气来。她蹙着眉头说,大家不要这样,都回去吧。孩子们默不作声,瞬间将她团团围住,然后高高擎起手中的礼物嚷着说,小英老师收下吧,不收,我娘会打断我的腿的……小英老师收下吧,不收,我们就不回去……小英老师不走好吗……小英老师你走了我们会想你的……小英老师我们家的母狗下崽了我送你一只吧……

  小英老师的泪水一下子就淌下来。她收起不悦,露出灿烂的笑脸,一一从孩子们手中接过礼物,然后轻轻放在自己的背包里。她边收边说,好好好我都收下,谢谢孩子们,谢谢孩子们。

  汪汪,汪汪,一只小狗的叫声忽然从人群中冒出来,闯进小英老师的耳朵里。一个男孩子挤开人群,走上前。他抱着一只小黑狗,看见小英老师后就要往小英老师怀里送。

  小英老师伸出双手,探过去,快要触到小狗身体的时候,一抖索,马上又缩了回来。小英老师的眉头忽然攒起一个大疙瘩。小英老师和蔼地说,小虎,这个礼物恐怕老师带不走,你把它还带回家,好吗?

  小虎的脸一下子秃噜下来,小嘴撅得可以拴头小毛驴。小虎仰起脸,乞求着说,小英老师,小黑可乖了,不信你抱抱它?说罢,小虎就把小黑往前送了送,伸出的手半悬在空中。

  小英老师把手缩在了身后,为难地笑着说,小虎,老师是喜欢,可是路上不好带呀,况且城里的楼房它又不喜欢住……对了,送那么远,小黑也会想妈妈的呀……(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小英老师说这话的时候,眼中冒出了泪水,脑海里闪出一张粉嫩粉嫩的小脸,一个稚气的声音仿佛在她耳边轻声叫着,妈妈,妈妈!小英老师是来山区支教的,五年前来的。来的时候还是一个小姑娘,五年后她已为人妻为人母了。她在城里的家,有一盏灯,天天夜里为她亮着。有许多少次机会可以回去,她都没有回去。这次小英老师是狠了心要回去的。

  见小英老师不收,小虎把头耷拉下来,用一只小手不停地抚摸着怀里的小黑。过了一会儿,他突然仰起脸来,瞪了一眼小英老师,生气地说,小英老师不收我的礼物,就是不喜欢我。说完后,他扭头气哼哼走了,把小英老师和一群同学甩在了身后。

  太阳爬上山梁的时候,小英老师决定出发了。孩子们依依不舍地尾随着她,要送她一程。长长的队伍,在曲曲弯弯的山路上缓缓流动,像一条山涧间轻轻流淌的小溪。

  小英老师走在队伍的最前方,一群孩子默默跟在她身后,他们身后又拖着一个个长长的影子。

  太阳越爬越高,送过一个山头,小英老师扭过头说,不许再送了,再送,小英老师就生气了。孩子们就止住了脚步,抬头看她,然后呼啦围过来,哭着说,小英老师记着回来看我们呀……小英老师一路走好呀……

  小英老师就轻轻咬了一下嘴唇,转回身,快步向山外的方向走去。

  太阳越升越高,小英老师觉得走了好久,才转回身来。一回头,她望见那群孩子在山梁那边聚成了一个大大的不动的黑点。

  望着望着,她忽地发觉,山梁那边的山路上有一个小黑点在快速移动,隐隐约约,还能听到一个孩子的叫喊声。

  小英老师等等,小英老师等等……

  追上来的时候小英老师吃了一惊——是小虎。

  小虎呼哧呼哧喘着粗气,麻利地从怀里掏出一个纸包,往小英老师怀里一塞,扭回身又往回跑。

  等小虎跑远了,小英老师才收敛起远眺的目光,慢慢打开怀里的纸包往里面看。

  一堆籽粒饱满的葵花籽,闯入她的眼帘。用手摸摸,那些葵花籽暖暖的,还带着身体的温度。一股淡淡的清香,在空气中轻轻飘荡。

  来年春天的时候,小英老师在自家阳台的花盆里种下了一粒粒种子。不久,一朵朵向日葵开始在阳光里仰起笑脸。每次望着它们,小英老师的心就暖暖的。那一刻,她仿佛又看到了山里那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们的笑脸。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向日葵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