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帅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帅哥

2016-11-17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帅哥

  帅哥

  算我孤陋寡闻,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听到“帅哥”这个词儿是在我上中专的时候,是我们班的一个女同学叫我帅哥,对于我一个山里娃娃来说,“帅哥”这个词儿真是太新鲜了,在我当时还未懂得这一词的意思时我便莫名其妙的脸红起来,心也跳起来,每当想起那位女同学扑闪着水灵灵的眼睛冲我文静地笑,笑声却是银铃般悦耳,我的脸更红了,我的心跳得更快了。

  在我们陇东农村没有人叫帅哥的,大人一般没有人会说他帅,只有小孩儿长相俊俏的,大人便夸奖小孩子:这个娃娃长得乖或说长得好看,仅此。自从我的那位女同学叫我帅哥之后,我便飘飘然起来了,悄悄地注重起打扮自己了;我便真以为自己是帅哥了,我每天要坚持照镜子,将头发梳理得油顺,头缝儿要明晰,不能让一根头发乱了发型……也自从我那位女同学叫我帅哥以后,叫我帅哥的人便越来越多了。先是一大帮子和我关系铁的男性哥们儿,他们为奉承我叫我帅哥,我总是淡淡一笑,在心里偷着乐呵呵;然后有更多的女同学也叫我帅哥,我谦虚回应她们是靓妹。记得还有一次有一个女同学用夸张的语气唤我帅哥,我得意极了,心怀万分感激地说了声谢谢。不料她追问:你知道“帅哥”的“帅”字咋写吗?我装不懂便摇摇头,她嘻嘻一笑答曰:就是“蟋蟀”的“蟀”字!我彻底晕倒一次!哈哈,她说完便得意地一蹦一跳离去了!当然,说我“蟀哥”者仅那一次,那一人,敢这么说的人必定要玩得最好,只是想变着法儿嘴头上逗着乐而已。

  再后来,我在生活中最注重有帅哥的话题。一次看电影,女主角深情地抱着男主角的脖子说:你好帅哟!这是音箱里传出来的声音。荧屏字幕上却显示:你好有型哟!我忽然恍然大悟,中国人对“帅哥”的定义就是指相貌有“有型”罢。如果一个男生个儿高、身体壮实、相貌俊俏、有型、有棱有角,这便是帅哥了。(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很荣幸地也被列了帅哥的行列。因为是帅哥,有时乘车、逛街、工作,会有靓妹主动为你让座、笑着打招呼、主动为你递一杯水。这是一般人难享的殊遇;我也很不荣幸地被列入帅哥的行列。说不幸,因为是帅哥,有好多机会被拒之门外。我的女性朋友很少,因为在她们眼里,找朋友不适合找帅哥,帅哥往往花心,女生往往喜欢跟帅哥套近乎,所以帅哥也往往难得真诚,不纯,玩性较大。帅哥往往是热手货被别人抢,所以有一个帅哥朋友很让人费心,也很容易伤人心,所以她们将我拒之门外。这是一些漂亮女生的心态,而对于相貌不太好的女生,自尊心太强,每见帅哥便会下意识地躲而又躲,因为自卑。所以我很孤独

  因为是帅哥,在单位往往得不到领导重用,领导认为有相貌的男生工作能力未必,就属于那种中看不中用类的。当然,也并非是说帅哥在单位一无是处,帅哥因为帅,可以做单位的“门面”,每逢领导会客有应酬,便会叫一个帅哥陪同,在洒桌上为他张张面子。向客人介绍时也会大声说:这是我们单位的XXX!当客人夸奖这小子精干时,领导便会得意,天庭红而饱满,笑着咪起三角眼儿,狠喝他十瓶八杯也醉不了!于是,只要是帅哥,风光有你,涨工资没门儿!

  到此打住,此小文乱,只是想说说自己对帅哥的一点点浅薄看法,肯定有争议在里面。喜也帅哥悲也帅哥。我的观点:相貌是先天的,是父亲给的,没必要使用放大镜看!帅也罢不帅也罢,只要有真本事一样可以红旗招展,可生活中的一些世俗的眼光真让人头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帅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