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山,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山,人

2016-11-18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山,人

  山,人

  山是山,人是人,但我总爱把山看作人,是人上之人。

  在西北的黄土高原,随处可以见到山,也见山上挑扁担的汉子。

  仰望一座座接受多年风雨洗礼的高山,心中总会涌起种种敬畏和感叹,那是一种别样的情愫。它就那样静静地端坐或站立在那里,很从容春天时像少女一样满脸红云朵朵,秋天却披着满身金黄的收获看山里孩子们肆意嬉戏、玩闹。它的面容慈祥、温和、沉静。

  像人一样坚定而刚强。不,应该是人中英雄,人上之人。它有俯视大海般宽阔的胸襟,它从不斤斤计较,除了安祥、镇定,没有别的。

  最重要的,它乐于奉献,看那满怀疯长的小树,老是歪头歪脑地探头,东瞅瞅西望望,那是它最可爱的一群小孙孙,在它眼里只有幸福,它好静,但也乐意小孙孙们捣乱,即使等小孙孙长高了个儿成了大人,它还是将它们紧紧地抱在怀里,一脸的慈祥。(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西北的风很猛,是一把锋利的刻刀。当风掠过它的面庞时,它依然正襟端坐,坐成一道风景;这让我想起了军人,掉皮掉肉不掉队,即使战风多么凶险和威猛。

  一座山,是一个正襟端坐的伟人。仰视天空,雄心壮志在心胸之海里升腾。坐成一座山,你就是丰碑。

  让生命像山一样坚定刚强,经历尘世无情的挑衅,依然能坚守一方天地,怀抱一方子孙,成就一方传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山,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