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艰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艰难

2016-11-03 作者:苍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旅途,艰难困苦,或许过了今天,不知道明天该怎么办。

  我是06年毕业,当时只有初中学历,前期跟着家人去工地打工,一天40块钱,搬砖和泥,终于有那么一天,明白了自己人生不该这样下去,毅然决然的一个人看着墙上的小广告,跑到了北京这座首都。

艰难

  刚来北京的时候,只带了600块钱,进了富士康,交完中介费用,只剩下了几十块钱,分完宿舍才发现宿舍里面连个被子都没有,而我本身的钱却没办法在买盖得东西,记得那是十月入冬的天气,晚上躺在木板床上,盖着一件衣服,就这样熬到了一个月的工资才算改变当时的状态。

  后来,干了几个月后,不想在日复一日的在工厂里,可是自己没有学历,没有技能,又该如何去选择?

  网上乱投了简历,找了一份销售工作,一个月底薪800块,不包吃住,由于是没有任何经验,没有任何提成,常常是食不果腹,然后每到周六日就去打兼职,印象最深的是牡丹园附近一户人家去搬家,整整半天,给了20元钱,虽然不多,但是当时我已经有一天没有吃饭了,揣在兜里,生怕丢了,花每一分钱都要精打细算。(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来来来,说说你困难的时候是怎么熬过来的

  后来,换了工作,手上有点钱了,也找了个女朋友,决定要自己创业,开了个奶茶店,结果却赔的一塌糊涂,在想找工作,却低不成高不就,在朝阳某小区的地下室里自闭了整整一年,一年里欠账无数,同时由于没有工作,身上也没有钱,经常饥一顿饱一顿的,胃病就那么饿出来了。

  当时的女友知道我有胃病(我没有告诉她当时我的处境),给我买了一盘健胃消食片,有一次,深深牢记,三天没有吃任何东西,饿的实在受不了了,竟然吃了那一板健胃消食片,虽然难受了很久,但是犹记得那当时的味道。

  虽然现在我依旧很穷,也依旧没有任何作为,只是比当时好太多了,我始终坚信,只要不死终会出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艰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