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是一座迷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是一座迷城

2016-11-1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情是一座迷城

  爱情是一座迷城

  人们都说婚姻是一座围城,围城之外的人争抢着要混进去,围城里的人都想着要逃出来。生活本来就是这样的嘛。想起围城这个词儿,我想说说迷城,与爱情有关,爱情是一座迷城。

  追求阶段的爱情是建城阶段,那时的男生女生很辛苦,一片片情书是建城的砖块,在两人的地配合、角逐中不曾有过丝毫的停歇。那一片片用情书做的砖块,被染成了粉红色,他们要用它亲手搭建一些个“连心”开关的门,等到迷城建成那天,他们便手牵着手,轻轻步入那漫长而令人眩晕的红地毯。牵着手并肩走进那扇“连心”门,那是仅仅属于他俩的城堡,他是城堡里英俊潇洒的王子,她是城堡里美丽的公主。

  等到步入城堡的那一天,他是那般地呵护她,她也是那般地依赖他。爱情应归属于精神的。在梦幻般的城堡里,他要努力工作,要让自己那心爱的公主不受冷、不挨饿。应该是贡间最美的天使,不能让天使流泪,天使是不流泪的,所以他的工作很卖力。每逢职位晋升或公司发放奖金后,他总会第一时间回家,为她买一份她最喜欢礼物,给她一个惊喜。在爱的国度里,她经常被他的举动感动着,粉嘟嘟的小脸蛋儿上常常飘着美丽的两朵红云,他在静静地看她,醉了!(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有一天,他接到单位通知,安排他去外地出差两周,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他十万分不情愿,但在领导面前还是勉强地微笑着点头答应了。他出差了,她一个人在家,每天痴痴地看着墙上的挂钟,痴痴地发呆。早晨6点,她突然间醒来,每天这个时候她都会起床,为他做他最爱吃的早点,熬他最爱喝的汤,可今天睁开眼,身旁空空无人,她叹了一口长气,倒头又躺在床上,用被子使劲蒙住自己的头;中午12点午休,每天这个时候她都会躺在他的臂湾里看电视里的纯情韩剧,他也会紧紧地抱起她、亲吻她,让她融化。她今天又惯例打开电视,又使劲地关上,愣愣地抬头望着天花板,不知所措;晚上12点,她们做了一个梦,梦见他在笑着向她走了过来,她欣喜地张开双臂去迎合他,企图来一个满怀拥抱,可被床头硬硬的木头碰醒了,睁开眼垢发现他不在身边,她规规矩矩地躺在大床的一边,大多半原本属于他的床位却空着。她很失落,望着屋顶的灯光,渐次模糊起来。

  爱情本来就这样,当爱成为一种习惯存在时,那些流年的往事便过电影似的在心湖中泛潮,那点点的爱是荒漠中的小水滴,让人在生活的迷城中一度迷失,显得那么苍白而无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情是一座迷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